SKODA百年榮光,捷克國寶(三)
AUTONET記者:Andrewlu(10/13/2005星期四)
在1990年代蘇聯解體之後,捷克成為東歐第一個實行民主制度與市場經濟的國家,而百年的重工業與第三國際軍火工廠的雄厚基礎,也為SKODA邁向現代化工業國家營造最有力的條件,SKODA作為東歐汽車工業的領導者,也在這段時間如浴火鳳凰般重生…


1989年後,隨著捷克國家體制的轉變,斯柯達又開始尋找新的合作夥伴,1991年4月16日,SKODA和福斯集團合作,吸收了大量現代化的生產工藝和管理思想。

SKODA總部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北部的一個美麗的小鎮布拉斯拉夫,目前已經達到年產汽車至少45萬輛的生產銷售規模,其中捷克國內銷售占20%左右,其餘80%全部出口到全球83個國家,其中包括德國、英國以及其他歐洲、美洲、以及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德國是斯柯達最大的出口國,2003年,德國的斯柯達汽車銷量達到7萬多輛,其次為英國,目前斯柯達已經成為英國第二大進口車品牌,出口額占捷克出口總額的10%以上,雇員人數大約占捷克總勞動力的4%,斯柯達公司已成為捷克共和國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根據捷克SKODA汽車公司發言人表示:在歐陸地區銷售逐漸攀升的SKODA汽車,2005年該國第二季的小客車銷售量明顯成長,使得捷克上半年度的整體銷售增加了3.6%,達67,110輛,其中以休旅車與小型車最受歡迎,而在各品牌方面,以捷克本土品牌SKODA表現最佳,以30,200輛幾乎達到總銷量的一半,顯現捷克人民的愛國情操,而其餘品牌中都僅能有數千輛的成績,較佳的有RENAULT的4500輛、VW也有3521輛,而韓國的HYUNDAI則為3207輛,與SKODA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

此外,對於汽車品質與設計最為挑剔的英國市場,SKODA更是表現卓越,繼今年初新一代SKODA Octavia獲得了「捷克年度風雲車」大獎後,Octavia於近日又獲得了英國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的青睞,以高分擊敗了眾多對手,贏得了「年度風雲車」寶座,對這家捷克車廠來說,這些正面評價可是至上的榮耀,此外更在設計聖地義大利米蘭,在多位藝術工作者、建築師及專業人士的表決下,亦獲得了「The Most Beautiful Car in the World」殊榮。

光是去年一整年,SKODA就在英國境內賣出超過三萬五千輛新車,並且取得達到1.4的百分點的市場佔有率,其中全新世代的Octavia銷售量更超過預期目標達三成,才在去年七月正式於英國發售的全新Octavia車系,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經賣出3,801輛新車,而且旗下的性能小車Fabia vRS,也超過預期銷售目標達五成,整個vRS性能家族去年在英國的銷量佔去全品牌達一成二。

此外,去年在英國進行的J. D. Power客戶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百分之九十八的英國SKODA車主,相當願意推薦身邊的親友購買SKODA汽車,而且SKODA更連續六年在英國J. D. Power客戶滿意度調查中盤據前五名,在SKODA即將正式由台朔引進銷售之前,看到這些優異的表現,應該可以讓許多對SKODA品牌擁有高度期待的消費者信心大增!




 
 
10/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