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燃料電池技術大有所為,HES車用家用兩相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05星期四)
全球只要能克服燃料問題,誰就可在車壇稱霸,雖然Hybrid正紅,卻也是過渡型產品,而燃料電池則是前景看好的新科技,HONDA在這方面可是下了許多功夫。

由HONDA最新開發的HES(Home Energy Station),基本上就是將燃料電池的技術轉向家庭使用,最主要是藉由此結構能有效轉換出燃料電池所需能源,不僅能提供家庭有熱呼呼的洗澡水,還能變成燃料電池車的動能。

HES的運作方式,基本上是藉由天然氣轉換成高壓液態氫氣,當電力進行發電時,所排出的熱氣便可變成家庭用熱源,以進一步讓家中具備高經濟性熱水。同時也可當成概念車FCX Concept的加氣站。

根據HONDA原廠的計算,由HES所提供的能源費用,幾乎是一般電費與瓦斯費的一半,而且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含量大幅降低。因此HONDA估計,一旦燃料電池車普及化後,這種家庭用的科技產品將會更受歡迎。

至於台灣何時才會有?還早哩!只要政客仍為了爭利益,人民永遠享受不到新福利。



 
 
10/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