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TT雛型─AUDI Shooting Brake Concept東京車展上陣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3/2005星期四)
2005年東京車展即將於下週開幕,在地的日本車廠當然車展中的主秀,各車廠必是精銳盡出,把握機會展示自家的得意產品,而其他國家的車廠通常是難壓地頭蛇,但東京車展既然是國際五大車展之一,還是有許多非日本車廠會藉此機會展出最新產品,而就在東京車展前夕,AUDI率先發難,宣佈將於東京車展展出全新的概念鋼砲Shooting Brake Concept。

即將於東京車展現身的Shooting Brake Concept,車身尺碼為4180x1840x1350mm,外觀導入了AUDI現行的家族元素,有著原自A4 DTM廠車的空氣動力概念,以及與RSQ相同的口型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讓Shooting Brake Concept有如張牙冽嘴的貼地怪,低扁圓滑的車身線條,富有厚實的肌肉感,再配上245/40 R19的大尺碼輪胎組,霸氣油然而生。而Shooting Brake Concept於外表最大的特色,在於採用了最新的LED科技,包括頭燈與尾燈都採用LED燈組,具有高亮度、省電、低熱量及反應時間短等優點,發展趨勢不下於氣體放電式頭燈。

動力系統方面,Shooting Brake Concept搭載於VW Golf R32相同的3.2升FSI V6引擎,可輸出250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2.65kgm/2500-3000rpm之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讓Shooting Brake Concept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須6.0秒,極速則以電子限速限制於250km/h。

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四連桿設計,併擁有電子軟硬可調機制,提供完整的操駕樂趣與過彎穩定性。

車室中Shooting Brake Concept同樣以大量的金屬飾板,營造十足的科技味,中控台中的MMI多媒體整合資訊系統,結合了DVD、3D衛星導航、通訊系統,與以往不同的是Shooting Brake Concept採用OLED觸控式顯示螢幕,在顯示反應與效果都要比LCD液晶螢幕來的好,更可改善LCD螢幕於太陽直射下反光的問題,可視範圍達170度,幾乎於車室內的任何角度都可清楚辨別螢幕內容;此外,Shooting Brake Concept此次採用了先進的3D衛星導航系統與觸控式螢幕,增加了方位辨識與操作上的便利性,是以往歐、美系車種鮮有的,除此之外螢幕下方另有一個伸縮的輸入鍵盤,用於更細部的輸入與設定動作。

Shooting Brake Concept雖然是概念車,但無論內外都與AUDI現行的量產車極為相似,所運用的各項科技與技術也並非天馬行空,極有可能於未來陸續導入量產車中。而AutoNet也曾於今年初報導AUDI有意推出Shooting Brake車型的消息,那這輛Shooting Brake Concept除了就是雛型外,也將牽動著下一代TT的設計與上市時程。


 
 
10/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