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 3全方位的駕駛樂趣 一部屬於全家人的LSUV(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7/2005星期三)
經過了第一天的集體越野試駕,第二天則是自由行的行程了,為了要捕捉更多精采照片, AutoNet也商借了一輛Discovery 3 4.0升V6車款試駕,雖然輸出較V8車款略為縮水,但以國內的用車環境而論,實屬足夠,加速反應仍相當輕快。

經過了短程的鄉間小路之後,終於來到了溪邊的拍攝地點;在經過地型研判之後,發現溪水並不深,因此便決定將Discovery 3駛入溪中,由於溪中的鵝卵石長滿了青苔,原先預計涉水過程將會有些顛簸與困難;不過Discovery 3總是令人驚奇,同樣調整中控台下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經過了車輛自我設定之後,控制好方向盤,Discovery 3便輕鬆自如的於溪谷中穿梭,打滑?受困?聽都沒聽過!

在溪谷中穿梭的Discovery 3,雖然車室內會有些許的搖晃,但不至於太過誇張,方向盤的回饋也不會過於猛烈,可讓駕駛充分的掌握方向,且由於Discovery 3車室設計的駕駛座位較靠近窗口,相當方便駕駛於越野過程時將頭伸出車窗外,以獲得更為清楚的駕駛視野,這可是多年於越野領域的製造功力累積,方有此貼心設計!

回程時於北宜公路遇上因颱風影響而落下的大雨,雖然Discovery 3車頂上為全景式天窗設計,但由於隔音優異,因此雨聲成功的被阻絕在外,加上傑出的行路性,即使於蜿蜒的山路上奔馳,Discovery 3仍不會因重心較高而左搖右晃,舒適性不下於一般的豪華房車,更有過之而無不及之勢。

Discovery 3所配備harmon/kardon品牌的Premium揚聲系統,7.1聲道回饋及14支喇叭果真不是蓋的,加上一組Subwoofer低頻率重低音所提供的LOGIC7分離音效,讓車上所有乘員享受到如劇院般的音場饗宴;而就在經過音樂的洗禮之後,終於返至台北,結束了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在經過了與Discovery 3更為貼近的相處之後,更能了解Discovery 3一登場變囊括全球各大獎項之箇中原因,LAND ROVER造車工藝之大成,的確於Discovery 3身上集之大成!


 
 
09/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