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X470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5星期三)
有錢買LEXUS LX470,基本上都有相當的經濟能力,稅金油耗早就不成問題,但在台灣都會區中多停車塔,光是高度就足以讓LX470成了拒絕往來戶,這點也是許多LSUV的困擾。

其實LX470在路上,很難不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一來車身高,二來整體散發霸氣,雖然沒有驚人的外貌,光氣勢就足以令許多SUV汗顏,更別提傳統房車。車身大隨之而來的就是操駕問題,所幸新增諸多電子輔助配備後,停車和視野更為寬敞,尤其最擾人的後方視線,更藉由CCD倒車影像不致於與後車有親密接觸;便利的音響資訊衛星導航系統,全部由手指觸控,遠較一般來得就手,CPU運算快速及設定人性化的特點,不稍多時即可就手,但缺點在於無法重壓,否則面板就毀了。

乘坐空間和舒適性本來就是必要條件,所具備的高級房車的行頭更顯得符合現代車主需求,當然也提升原本粗獷的氣息,改由豪華來替代做法勢必會吸引多金買家的眼光;而可收納的外座空間更可裝載更多物品,當然高爾夫球具是這群消費者的社交行頭。充裕的動力在國內是相當重要的因素考量,大扭力與密齒比變速系統在市區不會顯得笨重,上高速公路也是輕鬆應付,尤其噪音抑制功夫到家,能提供車主不錯的靜肅性。即使油價高漲,但對於可負擔LX470 355萬元的消費者,經濟性已經不是首要考量。

總之,LX470算是LEXUS的LSUV的精神指標,也是國內此等級不錯的購買車種,唯一的問題是,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來停它,否則還真有失顏面。



 
 
09/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