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政府大力支援,16歲以下搭公車免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5星期三)
英國倫敦交通之擁擠,絕非國人所能想像,進入倫敦市區不僅車位難求,還得徵繳相關稅金,如今當地政府為了改善交通,還打出16歲以下搭公車免費的福利!

國人常抱怨都會交通亂,其實是駕駛人道德必須再教育,而西方英國向來以守法聞名,卻仍必須面對「塞」的交通,尤其是早晨許多家長接送學生,幾乎讓倫敦市區動彈不得,為此該市政府從九月一日起推行16歲以下學生搭乘公車免費的福利,企圖緩和嚴重的交通問題。

目前倫敦16歲以下學生人口數約50萬,每到上學時間市區就湧入數十萬名學生和家長,這其中還包含家長的車輛,而當地交通單位預估,實施16歲以下學生免費搭乘公車後,將可舒緩20﹪的擁塞程度。

雖然倫敦公車業者一年收入約5000萬英鎊,但這筆高達2000萬英鎊的福利就成了業者負擔,因此這筆費用將由當地政府編列預算,以有效補助來達到最佳交通狀況。到了2006年,此項福利將向上擴展至18歲以下的學生。

不過以國內地方和中央背道而馳、為反對而反對的情勢,民眾繳了一堆稅金卻享受不到福利,看來政府、政客、業者有必要深刻檢討!千萬別再拿老百姓開玩笑!





 
 
09/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