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萬盡享法式奢華 PEUGEOT 1∞7時尚新教主登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7/2005星期三)
PEUGEOT 1007在大膽創新的設計思維之下,展現出PEUGEOT尖端時尚的品牌新印象,同時也呈現出小型都會房車在時尚設計與安全防護基準上嶄新的一頁;而獨樹一格的雙遙控自動門,讓新流行趨勢開始延伸,創造「無限」的時尚規則,唯有駕馭PEUGEOT 1007才能展現規則因我而創的獨特生活風格。PEUGEOT 1007昨日正式以歐洲時尚新教主之姿進軍國內小型都會房車市場,展現獨特的法式奢華風情,成為新貴人仕的時尚座駕。

充滿法式設計風格的PEUGEOT 1007,展現出新簡約法式奢華風情,獨具巧思的時尚風格,將成為歐洲時尚新教主,也是新貴人仕不可錯過的時尚座駕,PEUGEOT 1007豪華車款售價為NT$749,000元,加裝可開啟之全景式天窗以及鋁合金車頂架的頂級車款,其售價則為NT$799,000元,全省賞車會將於9月17~18日同步展開,歡迎時尚品味人仕前往體驗PEUGEOT 1007的時尚先機。

以「花生米」造型著稱的PEUGEOT 1007,輕巧的車身尺寸讓1007悠遊自在的穿梭在擁擠的大城市中,展現都會小車的靈巧移動特性,而3.37m的車長讓停車更加方便;但PEUGEOT 1007最令人稱道的產品特色絕對非「雙遙控自動門」莫屬。魔幻般的雙遙控自動門創造出1007獨樹一格且引人注目的車門開啟方式,車門透過滑軌向後延伸至車尾,電動滑門的機械動作讓車門保持在接近車身的兩側,開啟後只比車側後視鏡多凸出1毫米,即使面對非常狹窄的停車空間時,仍然可以提供最寬廣的開門角度供全車乘員上下車。

獨特設計的雙遙控自動門,只要輕觸1007車門外把手或用遙控器開啟,備受禮遇的上下車方式,猶如一位貼心的門房隨侍在側,這對女性車主來說,狹窄的停車間隔造成車門開啟角度不足而無法輕鬆進出車內的情境不再出現,反而更能展現出迷人的魅力及風采。1007的雙遙控自動門有防夾功能,以確保乘員上下車時的安全,而支撐與包覆性佳的可調式前座椅,運用座椅位置恢復機制輔助滑移與傾倒,加上大面積開啟式車門讓後座乘客出入不受限制。1007創造出傳統雙門車所無法提供的寬廣上下車面積,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更輕鬆自在的進入車室內。

輕鬆進入車室後,立即可感受到寬敞車室空間,因為PEUGOT 1007採取座艙前移與高車頂的設計,加上單廂式車體結構所具備1.61m車高的大承載容積,搭配雙遙控自動門讓車室乘員享受無拘束的寬敞空間感,足以媲美中型房車;而大幅提升乘坐高度讓駕駛者與乘員獲得更寬廣而無死角的行車視野,這正是充分考量到主動式安全的貼心設計。大面積的前擋風玻璃流線型傾角與左右延伸的寬廣曲面,創造出明亮寬廣的前方視野,搭配前A柱三角窗、後置式B柱與單廂式車身設計消除視野障礙,營造出廣闊輕鬆的駕駛視覺,讓全車乘員都能享受全方位的行車視野。

PEUGEOT典型四邊形設計的車側窗,駕駛人可利用視覺餘光快速掌握左右路況,而後方視野透過整合式的Y型C柱來避免視覺死角,駕駛人可以輕鬆察看左右後方行車狀況,全方位無死角的掌握車室外的行車環境;而車室內明亮寬敞的空間規劃,讓全車乘員充份享受無拘束的乘坐體驗,1007頂級車款更配備了全景式天窗,車內乘員只需要從容仰望便能享受大自然美景。

PEUGEOT 1007可變換的內裝組合更是展現「無限」時尚規則的具體實踐。Cameleo炫彩變幻內裝組合,除隨車提供湛藍色內裝外,更精心設計12種具有強列視覺效果的時尚色彩:風格清新的原野綠色、光彩奪目的亮麗橙紅色及科技感十足的銀灰色等等,車主可恣意展現「無限」時尚的創意變化及自我風格,不論是典雅華麗的歌劇院或跑車動感的駕駛艙,情境風格任君搭配,這就是1007所倡導的「規則因我而創」的時尚理念。Cameleo炫彩變幻內裝組合的內裝有多達十八個可置換處,包括兩片儀錶板墊、四個出風口外框、兩片門飾板、兩片後座外側扶手置物盒飾蓋及八片中央椅面,不需要使用麻煩的工具,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創造出專屬於個人風格的1007。

藉由多功能的內裝設計,時尚座駕PEUGEOT 1007也能成為個人化的行動工作室,因為只需要將前座椅背向前傾倒,立即成為一個平整的工作桌,展現快速的行動效率。而獨立式後座椅更提供了優異的空間規劃機能,兩張後座椅皆可前後自由滑動23cm,藉由便利操作的液壓輔助,後座椅可以完全摺疊與前座椅背貼齊的收納位置,行李廂空間可在246~1,192公升之間變化,滿足多樣化的承載需求;而獨立的後座椅與可向前摺疊成置物平台的前座椅相互配合,更提供了長型貨物的承載功能。

動力性能部份,PEUGEOT 1007搭載一具原廠代號TU3JP、排氣量1,360c.c.、鋁合金四缸、SOHC-8V引擎,擁有最大馬力75hp/5400rpm與峰值扭力12.0kgm/3,300rpm,而每缸兩汽門的設計,更突顯其重視低轉速高扭力的經濟實用性。為了讓此具引擎效能發揮至極致,PEUGEOT採用了Magneti Marelli 1AP版本的引擎電子控制系統,並且透過M.I.I多工系統與全車電腦進行訊息整合,藉以精確控制燃油噴射及直接點火系統,讓引擎輸出與車輛動態呈現一致且完美的配合。除了動力輸出的優異表現之外,PEUGEOT 1007也搭載了一具F1 mode 2-tronic五速自手排無離合器變速系統,在手排變速箱的基礎之下,引擎動力可以獲得最為直接的傳遞及釋放,駕駛者也可享受迅捷而暢快的駕馭體驗;當然,若行駛在停停走走的都會區中,也可選擇完全交由電腦接管成為自排模式,享受輕鬆愉快的行車感受,這種兼顧了駕馭樂趣與便利性的雙重享受,正符合PEUGEOT 1007兼具樂趣與實用的宗旨。

而為了滿足不同的駕馭感受,F1 mode 2-tronic五速自手排無離合器變速系統,當駕駛者選擇自排模式時,變速箱會主動依據駕駛行車狀態,在適當的時機調節升降檔維持換檔平順度以增進行車舒適性;而在啟動手排模式時,1007則隨即變成一部充滿操控樂趣的手排車,駕駛者可利用排檔桿達到操控樂趣,或者使用右升左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輕易調整檔位,享受F1賽車的真實體驗,更同時滿足駕駛者對駕馭操控樂趣與日常行車便利性的雙重需求。

PSA集團全新設計的迷你車底盤搭配1007專屬的懸吊系統,讓單廂式高車頂的1007同時兼顧行路的操控性與舒適性,而防滾籠型的安全防護設計讓車體結構更為堅實,也造就1007在2005 Euro NCAP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最高榮譽,並以36分的佳績創下Euro NCAP史上最佳成績,證明小車也可以擁有五星級的最佳安全防護。

1007堅實無比的車體結構,當遭遇前方撞擊時,可透過前底盤與車體結構所形成的前潰縮區將撞擊力道分散吸收,將引擎向後或向下導引,避免壓迫到車室並進而保護車內乘員;而雙遙控自動門在側向撞擊的安全防護更為紮實,當側面撞擊發生時,可透過車門內襯結構補強與撞擊吸收體,讓撞擊力道有效傳遞與分散,並經由防滾籠型車體結構吸收;至於後車廂地板運用一體成形的沖壓式生產技術與高剛性橫樑鍛面補強,足以承受後車15km/h的追撞而不變形,這是PEUGEOT在安全防護設計上的堅持與不妥協,更造就1007成為一部最安全的都會小車。

除了強化車體結構之外,PEUGEOT 1007在主動式安全配備方面的努力也不惶多讓,舉凡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EV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皆為其標準配備;值得一提的是,EV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除了可在緊急情況時,確保車輛擁有最大的煞車力道之外,也會於車輛瞬間減速度超過每秒7公尺時,自動開啟閃爍雙黃燈作為後車的危險警告,以避免追撞的情況發生,可說是極為貼心與實際的主動安全配備。

在乘員安全防護方面,PEUGEOT 1007全車擁有高達7具防護氣囊,除了一般車款所俱備的雙前座與雙側邊氣囊之外,雙側邊氣簾甚至駕駛座膝部氣囊也被列入標準配備之中,安全防護基準早已超越豪華房車之上;除此之外,PEUGEOT 1007也配備了可自行設定自動門鎖功能,當該功能啟動時,當行車超過10km/h以上,車門將自動上鎖,避免歹徒從車輛外部開啟入侵車內,妥善提升防盜保全,也有效增進人身財產安全,尤其對於女性車主而言,無疑是一項即貼心又細心的保障。

符合人體工學的操作介面是PEUGEOT汽車所致力追求的造車理念,而設想周到的貼心設計,則是PEUGEOT讓全車乘員的行車感受充滿樂趣;為提供全車乘員最佳聽覺饗宴,PEUGEOT 1007搭配的RD3音響系統,配置6支高傳真喇叭,完美呈現出音樂最細緻的律動,再加上精細規劃的揚聲器位置,讓音效傳遞形成的音場完美演繹,也讓全車乘員都能擁有最佳的聆聽質感。

除了在音響系統的提升之外,1007更將收納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不但具備優異的承載空間足以應付大型物品的運送,在小型或零碎物品的收納規劃上,更具有超乎想像的驚人收納能力,例如:手套箱、前座椅下方的抽屜式置物盒、前後座之間地板的地窖式置物格與行李廂平台等,還有其他袖珍的細緻空間供放置零碎物品,細膩的將歐風傢俱的簡約設計導入車室空間規劃中,讓您擁有身處家中或辦公室的溫馨感受,也讓零碎物品不再凌亂散置。


 
 
09/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