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裕隆木雕金質獎」徵件活動開跑、獎金史上最高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7/2005星期三)
由裕隆汽車所主辦的「第九屆裕隆木雕金質獎」活動正式開跑了!這項備受國內木雕藝術界重視的年度盛事,從9月6日起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全省徵件活動,裕隆汽車廣邀國內木雕藝術家向「裕隆木雕金質獎」的最高額獎金─八十萬元挑戰,歡迎從事木雕藝術創作的人才踴躍報名,徵件日期將至10月21日截止。

適逢裕隆汽車今年將早年的新店生產基地打造成為全新的「行遍天下Auto Mall」,使原本的土地資產重燃無限生機,所以「第九屆裕隆木雕金質獎」特別以「生機」作為徵件主題。「生機」代表的是換個角度、世界將更開闊,一成不變的事物也能綻放出無窮希望。裕隆汽車期待今年的木雕參賽作品,同樣能有創新且優異的風格表現。

「裕隆木雕金質獎」活動自民國86年舉辦迄今,堂堂邁入第九屆,是國內唯一由民間企業所主辦的全國性木雕藝術創作比賽,長期以來深受木雕藝術家重視,年年吸引上百件木雕作品參賽,對於帶動國內木雕藝術創作風氣功不可沒。多年來,裕隆汽車除極力推廣三義的傳統木雕文化,帶領其走出地方、走入人群,2004年起更進一步嘗試將木雕文化接軌國際,成功賦予木雕藝術嶄新活力。

因此,繼去年裕隆木雕金質獎得獎作品與來自國際的木雕藝術作品同台展出,成功的將本土木雕藝術文化與國際接軌後,裕隆汽車今年特別邀請到來自英國、日本及韓國的重量級藝文人士,共同參與「第九屆裕隆木雕金質獎」的評審工作。此外更推出「裕隆國際木雕嘉年華」系列活動,屆時將有國際木雕大師與本土木雕藝術家在新店「行遍天下Auto Mall」的現場聯合創作表演,推出國內外木雕作品聯展,藉以促進本土與國際的木雕藝術交流,也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貼近木雕藝術,親身感受台灣木雕文化的嶄新風貌。

為鼓勵國內木雕藝術家努力創作並勇於參賽,今年裕隆汽車仍提撥195萬元的高額獎金獎勵「第九屆裕隆木雕金質獎」活動的得主,獎項共計十名,分別為:「金質獎」80萬元、「銀質獎」50萬元、「銅質獎」30萬元,及優選七名各得5萬元獎金,裕隆汽車扶植木雕藝術文化的決心由此可見。有心參賽的木雕藝術家,可到裕隆汽車網站上自行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或向全省木雕協會及活動承辦單位洽詢。


 
 
09/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