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限速鑰匙,就是給你90km/h怎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5星期三)
汽車安全除了主動或被動系統外,還有許多因日常生活而帶來汽車災害的預防措施,繼日前推出酒測安全帶後,VOLVO又有非常令人勁爆的新發明。

一般人對於違規超速者非常頭痛,雖然樂於享受速度快感,卻會對其他人造成生命威脅,如果有種裝置能鎖定行車最高速限,相信絕對能獲得許多人歡迎,但卻必須忍受銷售上的困擾,而向來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的VOLVO,就有這種膽識,除了推出酒測安全帶,更大膽研發出具有速度限制功能的鑰匙。

與一般鑰匙外觀沒啥兩樣的速限鑰匙,外殼披上一層紅外衣,只要將鑰匙插入啟動後,最高車速便被設定在90km/h,任憑油門踩多深,就是不會超過這個速度。而這項新發明是結合晶片鑰匙與ECU處理器、油門、引擎等結構,只要中央處理器感知到便啟動功能。

由於歐洲許多國家放寬到16歲即可考汽車駕照,相信這項限速鑰匙將會獲得家長歡迎,但有一點就必須考慮,一但VOLVO決心將這種東西推到市面上,這群飽受限速困擾的新世代消費族群,可能在未來不會再選擇VOLVO了,因為青少年時期的樂趣被剝奪。



 
 
09/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