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品牌精神感受花東自然人文風情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3/2005星期二)
從建廠開始,VOLVO車廠就承諾把「人」作為第一優先考量,具體呈現出VOLVO人本設計哲學的理念,打造近80年來VOLVO秉持不變的造車原則;在VOLVO人本設計理念之下衍生的品牌核心精神--「VOLVO FOR LIFE.」更是生活態度的實踐,因為VOLVO不只是一部交通工具,也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VOLVO FOR LIFE的品牌精神是希望所有VOLVO車主能在生活中創造出令人激賞的熱情與風格,將歡樂融入生活中,這也是VOLVO FOR LIFE.品牌精神最與眾不同之處。

在VOLVO的人本設計哲學及品牌精神的堅持下,因而誕生〝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品牌DNA,因為VOLVO在造車工藝的每一個環節,都經過審慎的思考與研發,而以人為本的設計哲學,讓VOLVO成為市場中品味獨具的汽車品牌。

有鑑於此,台灣富豪汽車特別在花蓮赤柯山舉辦「人本設計哲學」VOLVO品牌經驗之旅,除了帶領大家一同體驗花東地區在夏季獨有的金針花海之外,更希望藉由這次的VOLVO全車系試駕,讓消費者對〝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品牌DNA,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體會,並將VOLVO FOR LIFE.的品牌精神做最完美的詮釋。

如同VOLVO創辦人Assar Gabrielsson與Gustaf Larson所言:「汽車是由人駕駛,因此在我們製造的每輛VOLVO汽車,「安全性」始終是我們堅持不變的最高原則。」近80年來VOLVO同樣堅持著以人為本的造車哲學,讓VOLVO成為汽車安全的代名詞,直至今日VOLVO仍堅持以「關懷生命、維護安全」的理念,製造每一部VOLVO汽車,更奠定了VOLVO核心價值的基礎:「安全、品質與環保」,而這也是〝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具體呈現。因此,VOLVO在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下,製造出令人激賞與感動的車款;透過簡約、人性的設計,以及毫不妥協的造車工藝,創造出「全員尊重」的頂級座駕。

VOLVO的設計哲學--「完美的設計」,並不只是注重於外觀上的表徵,更重要的是讓產品本身容易被接受與使用,如果產品不夠人性化就不算完美,因此無論是造型流線的S40、品味時尚的V50、律動感十足的S60、獨具冒險性格的XC70、成熟穩重的S80及完美設計的XC90,毎款VOLVO車輛的各式設計,除展現獨有的設計美學與空間規劃之外,皆以保護駕駛、乘員與用路人為優先考量。而VOLVO車款的車室歸劃上更展現出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因為VOLVO考量到全體乘員的健康需求,所以VOLVO提供車主獨步全球豪華車廠的抗過敏內裝設計;因為VOLVO考量到乘坐舒適的需求,所以VOLVO提供車主堪稱全球最佳乘坐品質與安全設計的座椅。正因為以人為優先考量的完美設計,讓VOLVO車款在外型設計及內裝配備上,在在都顯示出VOLVO造車工藝的用心。

VOLVO對安全的要求秉持著以人為本的信念,同樣架構在〝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基礎之上,讓VOLVO成為全球汽車安全的代名詞;例如:VOLVO再1958年首創三點式安全帶,直至今日在所有車輛上皆能看到此項發明;同時也因為VOLVO對安全的堅持,投入更多研發經費及人力,致力追求全方位的安全防護,讓用車安全再進化,因而擁有多項全球車廠的安全科技設計及專利。而VOLVO除了在安全設計為世人所稱道之外,在環境保護上更是用心,VOLVO不斷的尋求更有效的方法來降低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其中更有多向減少對境衝擊的獨特設計,如:搭配PremAir讓臭氧轉換成氧氣,減少地面的臭氧、開發新的油氣回收系統,減少空氣污染等,讓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及清新的空氣權\完全不受影響,這也是VOLVO對環保的用心。

除了安全設計及環境保護符合VOLVO所強調〝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品牌精神之外,在底盤方面VOLVO更是展現為全車乘員悉心設想的多元化選擇;為了讓所有乘員在乘坐時皆能感受到最佳的舒適度,因此在底盤上的設定經過特別的調校,其軟硬適中的懸吊設計無論是再前往赤柯山的崎嶇山路或是153線道上的長途旅程,皆能感受到VOLVO一貫強調的乘坐舒適性及駕駛樂趣。當然,VOLVO為了滿足不同需求,FOUR-C主動式高性能底盤提供全車乘員三種不同的行車模式,當遭遇不同狀況時可依不同地形及路段輕鬆選擇行車模式,展現性能讓駕駛樂趣更上層樓。

2005年仲夏台灣富豪汽車特別選擇花蓮舉辦「人本設計哲學」VOLVO品牌體驗之旅,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讓VOLVO FOR LIFE.的品牌精神具體實踐,讓所有車主皆能成為VOLVO FOR LIFE.的生活實踐家,因為與家人朋友共享輕鬆寫意的休閒生活時,正是VOLVO FOR LIFE.的讚揚生命、保護生命、享受生命的最佳寫照。


 
 
08/2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