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四大門派:Wagon、SUV、Minivan、商旅車(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5星期二)
近幾年來SUV在市場上幾乎無往不利,過去被視為粗曠非主流的產品定位,卻隨著用車消費觀念的改變而鹹魚翻身,尤其在轎式底盤科技的運用下,舒適與性能並不亞於傳統房車,甚至在功能便利性上還略勝一籌。

根據統計,真正使用SUV來滿足休閒樂趣的車主其實比例不高,這樣的情形在越高價的車款上越明顯。有著SUV帝王稱號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不管是從功能、品質或是價位來看,它都是最高的等級,按理它應是最適合用來越野休閒,但真正倘佯在台灣山林間的,以同品牌的Discovery或Freelander居多,更普遍的則是SUZUKI Escudo、JEEP Cherokee/Grand Cherokee、MITSUBISHI Pajero等熱門車款。

基本上開著Range Rover變成是一種更高層級的生活品味,有誰會真正將售價動輒數百萬的LSUV,來克服惡劣地形乃至於溯溪?另外,從轎式底盤所衍生的SUV,如真要談到越野性那還是差了真正SUV一截,充其量這類車具有高人一等、空間便利、底盤較高的特性,BMW X5、LEXUS RX330、PORSCHE Cayenne、INFINITI FX35、CADILLAC SRX等,強調的還是在於駕控感受,要真正來上山下海還真必須三思。

另外還有一群平價SUV,雖然越野架勢十足,但定位上卻仍是日常生活用車為主,以空間和房車化配備為訴求,由於越野並不是重點,故廠商還推出二輪驅動版本,這類型是以國產車為大宗,如HONDA CR-V、NISSAN X-Trail、FORD Escape、HYUNDAI Tucson等。



 
 
08/2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