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亂內地SUV車市?長安鈴木明年投產SUZUKI Grand Vitara!
AUTONET記者:Andrewlu(08/18/2005星期四)
明年即將由太子汽車導入國產化的新一代SUZUKI Grand Vitara車系,不僅已經排進生產時程,原廠也即將在九月開幕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正式發表其歐規三門與五門車款,東京車展也將發表日規Escudo全車系市售車款,明年初2006年式的美規家族也將在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登場,接下來就等海峽兩岸分別上演的下一場SUV大戲….

除了歐美日等主要汽車市場之外,早在發表前日本鈴木自動車,就曾經向外宣布,新一代SUZUKI Grand Vitara車系,將在2006年於中國內地、台灣、印度、匈牙利等地正式銷售,除了AutoNet網友已知的台灣國產化時程之外,在海峽對岸I日前也傳出將由長安鈴木導入生產的計畫!

明年將由長安鈴木導入現地生產的新一代Grand Vitara車系,當地量產車款將以搭載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車款為主,並且同樣比照台灣市場同步導入短軸三門與長軸五門兩種車身配置,而在全球分別導入產銷之後,日本鈴木自動車預計明年Grand Vitara車系總銷售量至少將超過20萬輛以上!

長安鈴木目前已經針對Grand Vitara量產計畫進行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導入機具與重整生產線,而Grand Vitara也將成為繼SUZUKI Swift車系之後,第二款鈴木旗下的全球戰略車,而內地車壇的觀察家,依據目前當地國際品牌SUV車款的市場生態,加上Swift雨燕在當地接單與銷售狀況推斷,未來長安鈴木Grand Vitara上市的售價,可能介於內地自有品牌平價SUV與東風本田CRV這類國際品牌都會SUV之間,所以必定將攪亂內地SUV市場的生態!


 
 
08/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