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HONDA當家跑車NSX確定停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05星期四)
日本HONDA為了進軍超級跑車市場,於1990年所推出的輕量化跑車NSX,歷經15年的時光後,決定在2005年12月全面停產!


打從問世開始,NSX幾乎就和HONDA的科技劃上等號,因為原廠將所有最先進技術全加諸於一身,尤其是採用全世界首創全鋁合金車體結構,再加上中置引擎與輕量化的結果,讓NSX擁有足以和PORSCHE、FERRARI等超級跑車一較高下的條件,並讓日本車廠揚眉吐氣。可惜經過長達15年的歲月,雖然當中也有小改款和敞篷車型的問世,卻難敵歐洲跑車陸續換血的速度;當然整個消費市場結構改變也是一大主因,也使得HONDA不得不放棄這塊神主牌。

從問世至今共銷售18000輛的NSX,九月份外銷至歐陸的將先停產,隨後是12月的美國仕樣,看來最後一個幸運兒應該會出現在北美地區。

此外,HONDA當然未放棄超級跑車的開發計畫,據了解目前正積極研發下一代車型,最快可在今年東京車展中見到先行量產車,至於何時進入銷售,原廠還是三緘其口。推測2006年春季的日內瓦車展中新車型將會問世,否則就得等到巴黎車展囉!




 
 
07/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