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上半年車市小幅成長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4/2005星期四)
雖然原油飆漲間接影響了許多國家的新車銷售成績,但根據德國監理單位的統計,今年上半年德國新車銷售市場的表現,要去年同期增加了2.5%,共計達170萬輛。

在各單一品牌方面中表現最佳的,當屬於全球各市場都有傑出表現的BMW,成長率達18.9%,BMW近年來建立明確的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嶄新的設計理念,成為高級車品牌中表現最為亮眼的車廠;而另一家同樣擁有不錯成績的品牌為AUDI,而AUDI同樣在確立家族風貌,與陸續新增產品線後,後勢相當被看好;相較於BMW與AUDI的成長,想來給人高級車龍頭印象的M-BENZ,卻反倒是衰退了8.6%,在近年各車廠新一波的形象重塑風潮中,M-BENZ的形象轉變成效似乎未有預期中來的好,光環已漸漸被BMW給蓋過,再加上AUDI與VW的來勢洶洶,下半年M-BENZ在新車陸續上市後,可望扳回一些劣勢。

至於在進口車方面,韓國車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新車銷量以提升進口車國家中的第三名,僅次於日本和法國,而KIA更是創下62.4%的超高成長率,讓其他車廠為之驚歎。

在上半年銷售成績報出佳績後,德國汽車工會日前也將325預估萬的預估年銷量,調整至330萬輛。


 
 
07/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