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 S手自排車型即起接受預訂!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4/2005星期四)
性能鋼砲MINI Cooper S將再添自排版本!雖然過去手排展現無可取代的性能王道,但由於國內擁擠的用車環境,對於手排駕駛事件相當累人的負擔,因此自排版本的引進對國內車迷來說絕對是件好消息!

MINI Cooper S將搭載更輕巧的六速行星齒輪組手自排變速箱,搭配Steptronic換檔撥片,僅需1/4秒就可完成檔位變換。手自排變速箱各檔位的齒輪比都經過最佳化配置,可發揮最強勁的加速力道,同時創造最高的極速。搭載1.6升四缸引擎輔以機械增壓,最大馬力為170hp,峰值扭力則為22.4kgm,五檔時可到達極速220km/h (掀背車型極速為220km/h、敞篷車型極速則為215km/h),六檔則為超比檔,可於高速行駛時大幅提昇省油效果。由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7.7秒(掀背車型需7.7秒、敞篷車型僅需7.9秒)。

MINI Cooper S手自排車型不只擁有MINI品牌所強調的駕駛樂趣與GO-KART小型賽車般的操控快感,換檔的靈活度更勝於手排車款。只需輕啟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可立即切換至手自排模式,猶如F1賽車般的換檔模式創造出完美的超車反應,僅需透過手指操作,就能輕鬆變換檔位。創新科技的主動式變速控制系統(ATC,Adaptive Transmission Control),會隨著車速變化與油門的深淺自動感應,在各種路況與行車狀況下維持最佳檔位,提升車輛行駛的主動安全性。

享受駕馭MINI Cooper S的馳騁樂趣,除了廣受歡迎的手排車款,今後更多了手自排車款可供選擇。由於全球皆供不應求,配額有限,MINI Cooper S手自排車款自即日起接受預訂!


 
 
07/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