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鼓座700公里的汗水 中華三菱GRUNDER一路跟隨!
AUTONET記者:Edison(05/13/2005星期五)
日本國寶級藝術團體鬼太鼓座除了在台舉辦10場「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音樂之夜-環台馬拉松巡迴公演」外,並於4/13由台北出發,每天30公里,沿著西濱公路、南橫公路等路段,進行台灣首次外籍人士的環台馬拉松壯舉!

鬼太鼓座環台馬拉松行程,至今恰滿一個月,總路程也已累計至700公里,並正由南橫公路向東海岸前進。在此期間,座員們不但個個展現高度的團結力,同時也真切地體驗台灣道地的風土民情,感受台灣民眾對他們的關懷與鼓勵。主辦單位中華汽車特別於5/12(四)鬼太鼓座行經台東縣時,安排10部GRUNDER車隊加入馬拉松的行列進行陪跑,給予他們加油打氣,並規劃鬼太鼓座至台東布農部落與聞名世界的八部合音進行交流,感受音樂無國界的動人力量。

主辦單位中華汽車並邀請八部合音參加6/12(日)假台北舉行之「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音樂會---鬼太鼓座慈善表演」的演出,與眾人分享跨越國界的音樂共鳴。

環台馬拉松期間,成員們每天清晨4點多起床,5點多出發,6點準時起跑,平均以4個半小時的時間完成30公里的路程。團員中唯一的女生惠美子雖然無法在速度上與其他男座員並駕齊驅,但團員們都特別照顧惠美子,座長吉田敬洋更是稱職表現領袖的風範,常常放慢速度和惠美子一起跑,在在表現出高度的團結情誼!

目前已邁入第四星期環台馬拉松考驗的鬼太鼓座,將「演出、馬拉松、交流」視為功課,除每天6點開始進行的30公里路跑外,也在環台行程中與各地方不同的團體進行交流,從八里國小、中華汽車、惠明盲校、台南十鼓擊樂團等,對鬼太鼓座來說,這是個與觀眾難得的近距離接觸,充滿真誠的感動與在地的文化交流,並且親身感受聽眾給他們的回應,使得鬼太鼓座成員們對於台灣,不再感到陌生,體驗了台灣各地的民俗風情,感受了台灣人民的熱誠可愛,也愛上了台灣特有的珍珠奶茶。

此次主辦單位中華汽車也特別安排10部GRUNDER車隊與鬼太鼓座成員們,沿著東海岸台11線進行馬拉松陪跑,當地民眾看到車隊浩浩蕩蕩陪跑的畫面,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有些民眾更是一起加入路跑行列,實際行動給予信心鼓勵。

此外,主辦單位中華汽車亦特別安排鬼太鼓座至台東布農部落與世界聞名的八部合音進行交流,現場八部合音以其優美的歌聲歡迎遠道而來的訪客,鬼太鼓座亦以渾然天成、自成格局的擊鼓表演當作回禮,雙方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是透過音樂,跨越言語與國籍的隔閡,熱烈交流。

主辦單位中華汽車亦邀請八部合音參加於6/12(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音樂會---鬼太鼓座慈善表演」的演出。主辦單位中華汽車與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當天亦將邀請原住民團體小朋友欣賞,一同感受音樂無國界的動人力量!


 
 
05/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