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拼經濟!印度第一輕型貨卡TATA Ace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3/2005星期五)
您還不知道什麼是金磚四國?天啊,真是太落伍了,就是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這四國除了擁有無限的發展潛力之外,在汽車產業方面也各自都是新興市場,其中印度最大的工業集團旗下的TATA汽車,為了迎接未來將呈現倍數成長的小型自營商,日前推出了第一款輕型商用車TATA Ace!

自從二次大戰之後獨立以來,印度的汽車工業,其實相當多都是仰賴英帝國留下的資源,以及來自日韓等國的合資廠家,只有少數的工業集團如TATA,依舊堅持自有開發的道路,再近幾年印度的經濟發展逐漸起飛之際,對於小型商用車的需求也愈來愈大,日前TATA推出的Ace,就是第一輛完全由印度自行開發完成的輕型小貨車!

這輛尺碼靈巧的TATA Ace,搭載一具雙缸IDI柴油引擎,排氣量僅有700c.c.,最大馬力也僅有16 hp/3200rpm,峰值扭力為3.8kgm/2000rpm,搭配一具四速手排變速系統,安全極素為64km/h,完全以經濟實用為導向,此外更具備達到5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當然 完全是以在擁擠的環境中行駛為主。

此外,TATA Ace的車身總長僅有3800mm,不過貨台長度與寬度卻各擁有2200mm與1500mm,而且迴轉半徑更僅有4.3公尺,空車總重也僅有876公斤,對於要在擁擠的印度都會區拼經濟的業者來說已經夠用!


 
 
05/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