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的餡-漫談輪圈(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05星期五)
拜聰明的古人所賜,車輪的發展已有將近三、四千年的歷史,由最早的石頭、木製品到近代的鑄鐵輪圈,及更美觀輕量的鋁合金輪圈,汽車輪圈的進化,不僅提昇人類的生活品質及方便性,更使汽車工業邁入更高科技的境界。



君不見過去十數年前的車子,大部分是配備加蓋鐵圈,而所謂的鋁合金輪圈,在當時則屬於奢侈高級品,除了進口高級車種外,一般的國產車根本就不可能有如此高檔的標準配備;曾幾何時,十數年後的今天,由於技術的進步、成本的降低與消費者的需求及反應,因此各廠所推出的車子大部分會將鋁合金輪圈列為標準配備,不然也會成為Sales們對消費者的「禮物」。

由於近來消費者對車子的配備及品質要求日益增高,相對著消費者不再迷信品牌、車價與性能成正比的論調,其所強調的是個性化與獨特性,因此眾多車主買車後必會對愛車做些改變,大到全車包圍,小到輪圈型式等,均有個人化的趨勢與表現。

不論怎麼的變化打扮,目前一般消費者表現特立獨行最簡單的方法,即是替愛車換上四隻漂亮的大鞋,這大鞋就是過去的奢侈品、今日的普及品─鋁合金輪圈。





 
 
05/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