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R-Class不是只有外面大,裡面更大!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3/2005星期五)
全新的R-Class,當初在概念車時期,M-BENZ就以Grand Sports Tourer名之,並且點明量產後的產品定位,由於眼見這類Crossover休旅車,未來的市場潛力,將超越現行的LSUV市場,而且也將會讓更多的傳統房車消費者,轉購這類兼具實用性與個性化風格的休旅旗艦車款,在本次西班牙B-Class試車途中,M-BENZ更精心安排與媒體作第一類接觸!

看起來因為低寬的車身線條,加上車身特色腰線的設計,讓很多人一眼就覺得R-Class感覺上就比S-Class來得龐大,事實上這輛展示的R500,就擁有達到5157mm的超長車身,不過還比S-Class加長型的5163mm略短一點,但是3215mm的軸距尺碼,卻遠大於S-Class加長型的3085mm,除了可以因此騰出第三排的座椅空間之外,坐進車室更會讓人明瞭這之間的差異!

其實R-Class五米多的車長,大多數都貢獻給乘客與行李空間,前座空間不用說,當然是可以比美S-Class寬敞,至於前座座著點與中排座椅的距離為925mm,中排座椅的座著點與後排座椅的距離為825mm,表示只要身高不超過一米八的乘客,坐在第三排都不會有腿部空間短少的問題!

至於肩部空間,前座擁有相當寬敞的1550mm,中排兩張Captain-Chair的乘客,則擁有更大的1562mm肩部空間,後排乘客因為輪拱機械體積,不過仍擁有1342mm的肩部空間,比肩而坐並不會有摩肩之虞。

而頭部空間方面,前座乘原可以擁有達到1010mm的垂直空間,中排座椅最舒服,最大垂直空間達到1027mm,後排座椅的乘員垂直空間,也擁有達到942mm的距離,與一般中型家庭房車的後座空間無異,所以有時候似乎會覺得身處R-Class的第三排,空間似乎不如前座,其實那是因為R-Class的前排跟中排,提供超越許多大型房車的乘坐空間,所以才會有這種錯覺!!


 
 
05/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