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直接驅動輪胎?MITSUBISHI Colt MIEV新世代電動車問世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3/2005星期五)
關於汽車替代性燃料的研究,其實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過,不過電動車的形式,卻因為日前MITSUBISHI發表的Colt MIEV可能出現革命性的新發展!

原廠號稱將成為下一代電動車的主流,全新的MITSUBISHI Colt MIEV,突破傳統限制,將後輪的動力改為直接驅動,而MIEV(Mitsubishi In-wheel motor Electric Vehicle)便是這項科技的縮寫。

所以您可以說這輛Colt MIEV具備前後獨立的驅動系統,也可以說是下一個世代的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而這項科技的突破,更讓汽車替代性燃料的發展,再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此外,這輛Colt MIEV更採用了鋰電池,全新改良的蓄電單元不但尺碼更小(僅有194 mm×175 mm×116 mm),而且提供更大的電流,比起先前的FTO與Eclipse EV更進步,除了具備20仟瓦的最大功率之外,也能夠輸出達到61.1kgm的峰值扭力,這輛實驗車上配置的兩具這樣的鋰電池,電力滿載的情況下,可以提供最遠150公里的續航力!


 
 
05/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