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飄移!「頭文字D」先看先贏!(完)
AUTONET記者:Edison(05/06/2005星期五)
除了劇中主角精湛的〝飄移〞技巧之外,不可或缺的,車當然更是「頭文字D」劇中一大焦點;為求完整真實呈現漫畫劇情,電影中也確實採用完全相同的車型參與演出,並採用相同的外觀塗裝;〝藤原豆腐店—自家用〞等字體,當然也是不可或缺!

劇中最重要的〝車主角〞,當然是藤原拓海所駕駛的TOYOTA AE86 TRUENO,雖然此款車型已於十六年前停產,但由於「頭文字D」這部漫畫,除了再度帶動此款車於日本二手車市的詢問度提高之外,據報導,日本TOYOTA原廠更考慮重新推出此款經典車系!

「頭文字D」電影中除了採用同樣的車型之外,由於劇中所採用的AE86車齡相當老舊,因此劇組中成人員動用了三、四百萬日幣重新改裝,甚至連底盤皆重新翻修,引擎也同樣置入4A-GE引擎,以求最佳的電影效果與擬真度;此外,為使拍攝過程更加順利,對於避震器的選擇、排氣管的改裝與差速器的裝置,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改裝,由預告中便可窺知,AE86在電影中的表現,絕對不遜於劇中任何一位主角。

除了TOYOTA AE86 TRUENO以外,其他如高橋涼介駕駛的MAZDA RX-7 FC、與須藤京一駕駛的MITSUBISHI EVO III、中里毅的黑色戰馬—NISSAN Skyline GTR(R32)等,也同樣以實車呈現,並搭配相同車色與塗裝,讓所有漫畫迷可以以最真實的感受欣賞這部電影。

經過了多天對於「頭文字D」電影的一連串精彩介紹與幕後花絮報導之後,相信一定有許多車迷朋友迫不及待的想要進電影院一探究竟,究竟有多逼真?有多刺激?就如同劇中演員陳冠希說的:「只要你愛車,你就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年六月底,相約電影院見!


 
 
05/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