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柔身段 貴氣逼人!JAGUAR XKR Convertible騷包試駕!(上)
AUTONET記者:Edison(04/29/2005星期五)
略偏房車的駕駛感受,讓人質疑其〝R〞字光環?
何種車款最能挑起車主的潛在騷包因子?數量稀少的稀有車款、馬力強勁的性能跑車、擁有上空風情的敞篷車、與難以想像的高昂售價等,相信皆為答案,但如果能有一輛車種囊括了以上所述,那更是萬中之選!

怒吼之V8聲浪,雖粗糙卻氣勢十足。
今天本文試車主角—JAGUAR XKR Convertible,正剛巧符合了上述論點,拉風指數滿點的外在造型、輸出強勁的動力心臟、極致奢華的駕乘享受等,皆在XKR中獲得解答,而最後一項條件—高昂的售價,XKR Convertible也以620萬台幣跨進門檻。

駕駛XKR Convertible,620萬的售價,形成了一道不小的心理障礙,但藉由路人的注目眼光與引擎的咆嘯聲,已消瀰不少無形壓力,加上高檔的內裝材質鋪陳,更讓駕駛過程成為享受,快意的駕御,莫過於此!

400hp的最大馬力、55.3kgm的峰值扭力,說實在於擁擠的台北街道中有著英雄無用武之憾,但趁著車陣中的空檔略為加深油門,馬力的宣洩著實暢快,但由於機械增壓與原廠設定,動力的湧現有著略偏中高轉速之感,低轉速的力道並不驚人,但隨著轉速的拉高,貼背感也隨之而來,雖無超跑般的狂暴,但也已相當傑出;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其煞車系統卻無法與動力相匹配,略為軟腳的煞車力道,不知是原廠設定,抑或是此車已遭受到同業的蹂躪,方才有此表現?

開篷駕駛,引擎聲浪相當明顯,四排氣尾管的音浪也緊隨耳後,但拉高轉速之引擎聲浪有著略顯粗糙之憾,但相反的注目度十足,大腳油門,除了隨之而來的引擎怒吼聲之外,絕對相伴著旁人的注目眼光。

趨近房車的駕駛感受,卻澆息不少試車組的操駕熱情,不過卻也體會到XKR適合優雅行駛的原廠美意;的確,如此一輛優美的車款,如不放慢車速,旁人怎有時間欣賞她的美呢?

也因如此,XKR Convertible的懸吊設定的也略偏舒適,對於崎嶇不平的台北街道而言,可說是相當適合,即使足蹬19吋的大腳,仍能提供乘員相當舒適的乘坐感,對於路面坑洞的處理相當輕鬆,並無彈跳不適的情事發生;但由於為敞篷車的設定,車身剛性的先天劣勢,XKR Convertible遇坑洞時車身抗扭性仍無法克服其先天上的缺點,但與敞篷的拉風指數相比,此點相行變得渺小!

坐進XKR Convertible駕駛艙,一股優越感油然而生。
優美的身段,擁有她,夫復何求?
接近五米的車長,加上620萬的售價,於車陣中行駛壓力不小。
突出的車質,頓時讓台北街道添增不少英式美感。

 
 
04/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