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HONDA在寒冬為你取暖供電,家庭用小型電熱雙能源系統明年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9/2005星期五)
過去寒冷的冬天取暖最佳良伴,除了木炭、水龜就是電暖爐,不然就是穿一堆衣服,進入21世紀後,HONDA最新研發的家用瓦斯暖器,可會讓人直呼熱。

HONDA日前和美國專事暖氣製造的CE(Climate Energy)合作,共同開發家庭用小型化電熱雙能源供應系統,在今年下半開始進行測試,爾後交由CE旗下的ECR International製造,明年第三季於美國東岸開始販售。

這次HONDA所提供的系統,採用全世界最小的天然氣發動機「GE160V」,擁有獨創的正弦波傳遞技術,以小型輕量化的發電系統來提升熱源,讓效率達到85%。同時與暖房排熱系統的組合後,二氧化碳排出可降低30%,達到符合環保標準。

其實這套系統早在2003年3月已經開始與日本瓦斯公司合作,在兩年間共銷售15000組;2004年10月更獲得德國ASUE天然氣產業革新獎。可見家庭用小型電熱雙能源系統在寒帶國家消費者心目中,地位絕不亞於傳統暖氣。



 
 
04/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