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撞貨車?!
AUTONET記者:LFC(11/12/2004星期五)
目前有愈來愈多的汽車安全測試,在原廠開發階段,就會模擬各種事故發生的模式,包括與小客車對撞、側撞或是翻覆,當然也有車廠開始注重行人的安全,不過用自小客與貨車對撞,這可是第一次!

日前,AUDI A3進行一輛測試,讓一輛測試用車,與大型貨車正面對撞,以驗證在極度嚴苛條件下對於車內乘員安全防護的效果,在貨車與A3均以時速60公里行駛發生的正面碰撞為主,結果A3的車廂依舊保持完整的狀態,僅有前座乘員的腿部空間稍微受到擠壓,不過乘客的受傷程度,也被控制在相當安全的狀況!

在這項測試之下,AUDI A3成功地證明超高剛性車體結構,對於車內乘員的維護,而且全新科技導入的車體吸撞科技,也能有效降低乘員受傷的風險,或許未來歐盟NCAP也會考慮導入這項不對稱的車輛安全測試方式,在愈來愈多新車,都能夠通過NCAP五星級安全認證的情況下,測試單位有必要進一步提升測試的標準,才能夠讓自小客的安全防護科技更上一層樓!



 
 
1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