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VOLVO XC70帶你探索生活中的全新體驗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2/2004星期五)
隨著近幾年SUV車款在全球熱賣,在台灣市場上也不例外。而2005年式全新VOLVO XC70 的改款推出,提供了提供喜愛SUV車款,卻不願跟隨著潮流、擁有獨特品味的消費者另一種選擇。The New VOLVO XC70改款後在外觀上線條更顯粗獷、更具品味及個性的元素,必定能在台灣的消費市場上帶領新一波的SUV風潮。

全新VOLVO XC70提供的不只是完美的轎車操控性,更同時享受運動休旅車的越野性能及優越操控樂趣,展現出四驅休旅車克服艱困地形所呈現力與美的結合;無論是在寬廣筆直的高速公路上,或罕有人跡的深山林道,優異的性能表現皆能充分展現The New VOLVO XC70獨特的個性與品味。

The New VOLVO XC70改款後,除外型線條更加粗獷外,搭配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以及重新設計的前後鋁色護板,讓車身整體造型更具個性;而在頭、尾燈設計方面,改用高質感的透明材質,整體視覺效果仿若水晶般的亮麗搶眼;側尾方向燈更採用高亮度LED照明設計,可提高夜間行駛時後方車輛的辨識度,確保行車安全。

全新VOLVO XC70在車門後視鏡方面,除了加大設計與VOLVO XC90配備同等級的後視鏡之外,更配有VOLVO全新撥水玻璃材質,讓雨天行駛時視線更加清晰。05年式的XC70在車頭燈同時配有更具高效率及科技感的高壓水柱清洗裝置,將視行車時的需要,自動啟動清洗頭燈功能,讓頭燈照明不受外力的影響,行車安全再升級。

The New VOLVO XC70在獨特的外表下,內裝配備也同時擁有豪華與高科技。除二組置杯架外,更有提供乘客使用的前後小桌,扶手下方也藏有便利的儲物空間。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前座中央的堅固鋁合金扶手,能在路況惡劣時,提供前座乘客更安穩舒適的旅程。

中控台方面,造型簡潔、智慧感十足的中控台面板,搭配極具質感的原木或鋁合金飾板,充分顯露出北歐的極簡設計風格;精巧成熟的整合式音響系統,結合世界一流的Dolby Surround Pro Logic(r) II立體環繞音場,及主動式重低音揚聲器的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在駕車的同時也能享受親臨現場般的音樂饗宴。另外,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開關,即使是在行車中,也可輕鬆操控音響及GSM電話系統。

全新VOLVO XC70針對台灣市場需求設計的整合式GPS衛星導航系統,擁有GARMIN精準導航資訊,全新中文操控介面,相當容易上手。這套資訊系統除提供必要的道路資訊外,更附加了許多便利的導航功能;為了方便車主更內建了全省VOLVO授權服務中心的資訊。此外,這套整合式資訊娛樂系統更可依個人喜好搭配DVD視聽設備、數位電視與電子娛樂系統等功能。

2005年式 VOLVO XC70更可搭配獨有的FOUR-C(Continuous Control Chassis Concept)連續控制性底盤概念系統,在任何情況下持續調整懸吊系統,以保持最佳的操控性與舒適性。同時具有「舒適」(Comfort)與「跑車」(Sport)兩種動態底盤模式供駕駛選擇,在駕駛時系統會以高達500次/秒的頻率,大量收集車身動作與反應的資訊;分析資訊後,系統會個別調整每組避震器,以迅速因應道路和駕駛狀況的改變,同時FOUR-C底盤更能與其他系統隨時互動,保持最靈敏的反應,提供流暢的駕駛樂趣。

The New VOLVO XC70在動力方面更搭載與VOLVO XC90相同的橫置直列五汽缸2.5升低渦輪增壓引擎,具有充沛的210hp最大馬力,0-100km/h只消8.5秒,同時引擎能在1500rpm時,提供32.6kgm的全動力輸出,此具引擎除兼顧動力外,更擁有同級車中少見的低油耗量,這款引擎具備效率極高的內燃與廢氣排放控制功能,因此也符合嚴格的2005年歐洲環保標準。

「安全」是VOLVO始終堅持不變的最高原則。The New VOLVO XC70同樣配有VOLVO領先群雄的安全科技;當正面發生撞擊時,前座的二段式安全氣囊,能偵測撞擊力量,自動調節膨脹的壓力大小;SIPS側撞防護系統(Side-Impact Protection System)搭配IC側撞防護氣簾,能將側面撞擊力道分散,即時提供氣簾保護,將乘客所受衝擊減到最低;而VOLVO獨有的WHIPS脊椎撞擊防護系統,能降低乘客頸部和脊椎在受到後方的撞擊時所受的壓力。全新VOLVO XC70將許多安全防護系統彼此緊密相連,並以智慧的方式結合多種科技安全裝置。

The New VOLVO XC70的推出除了提供消費者在SUV市場上的另一獨特選擇之外,更希望結合VOLVO LSUV的代表作XC90,成為豪華進口休旅車第一品牌;同時也讓消費者體驗VOLVO XC LIFE獨特魅力,在工作及休閒生活之間取得新的平衡點,結合VOLVO. for life 的品牌精神,展現新世代的休閒新觀念。


 
 
1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