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越戰越勇,開發主導權大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04星期五)
MAZDA,這個隸屬於美國FORD集團下的日本車廠,近年來於全球都打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幾乎是MAZD出手必成贏家的局面,尤其熱賣車款Mazda 6與Mazda 3,都在歐美與亞洲地區深獲好評,再加上逐年增加的北美地區經銷商,讓這兩款車產生供不應求的現象。

基於MAZDA在全球打出漂亮的成績單,獲得美國FORD原廠的肯定,經過美日雙方協商後,日本MAZDA社長井卷久一明確指出,2004-2006年的中期計畫FORD集團將提高MAZDA底盤設計的比例,也就是說未來FORD集團內絕大多數的底盤都將由MAZDA來主導,甚至在其他品牌車型的設計上都能給予意見,雖然新一代Focus已經曝光,但是就下一代車型MAZDA業已派員參予。此外,集團內最新型的B Car將由MAZDA來主導,由此可見MAZDA在FORD集團中已立於不敗的地位。

另外,根據MAZDA中期經營策略來看,2004年-2006年將推出多達16種車型,較2001年-2003年的9款成長了將近2倍,除了已經發表的新Premacy外,目前確定明年度會推出Mazda 6的性能版(MPS)與北美地區專用的SUV三款新車。



 
 
1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