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All New Focus歐式運動豪華房車精質內涵(靜肅座艙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2/2004星期五)
All New Focus的設計開發小組,為了開發最安靜的座艙,並且特地在位於德國科隆的車輛聲學測試中心(Acoustic Center Cologne),進行包括風洞測試、風聲傳遞路徑檢測、引擎動力聲量設計、全車動能聲量測計、聲學品質檢驗、車身結構點聲量測試等,讓All New Focus成功地締造了同級車中最安靜的車室空間。

All New Focus的座艙設計目標,除了降低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之外,更重要的是建構大型房車的基準,福特集團利用高科技的模組分析法與偏斜角度運算製造科技,同時檢測全車200個不同的結構點,以全面化的噪音防治對策,阻絕所有惱人的噪音與聲響。

在風切聲抑制方面,All New Focus不僅擁有較同級車增加二成的車窗厚度,並導入雙層車門密封膠條與窗框三角密封墊,車體後方也裝設凹槽隔音泡綿。製造過程中為A柱與C柱注入膨脹式泡綿,藉由高溫硬化處理緊密與車結合,有效消除車體因為行駛震動帶來的共鳴,讓All New Focus的行駛風切聲有效降低超過二成!

而路面噪音抑制方面,福特原廠以提升剛性的懸吊拖曳臂與較軟的車體接點軸襯,降低車體移動中由懸吊結構傳導的噪音;此外,All New Focus全車底部並且施以自動化的噴灑技術,全面性的覆蓋隔音材質,結合平整化的底盤設計,有效地導引氣流,並且降低底盤噪音發生的機率。

在全員防護體系方面,All New Focus藉由C3P電腦運算科技,計算出對全體乘員最安全的車身結構,並且歷經各種電腦模擬與實車撞擊等防護測試,同時也通用業界公認汽車安全防護的領導者VOLVO安全測試中心(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安全認證,提供All New Focus最頂級的安全防護!


 
 
1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