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與SHELL石油合作全美首家液態氫加油站開幕!
AUTONET記者:敬璽(11/12/2004星期五)
儘管全球各大汽車製造集團,無不戮力於汽車替代性能源的開發,包括燃料電池等替代能源車也即將在數年內漸次量產,不過大家可能沒有想到一個問題,那燃料補給通路呢?

日前,通用與SHELL石油合資的第一家液態氫加油站,正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開幕,對於汽車替代性能源普及之路,可以說又邁進了一大步!

這個位於華盛頓的Benning路加油站,對於人類在汽車替代性能源的發展上,樹立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也宣佈液態氫燃料的補給,也繼車輛動力科技的大躍進之後,逐漸邁向普及化之路;在開幕當天由通用與SHELL雙方代表,象徵性的對於通用集團所研發的Hydrogen燃料電池車,進行在該加油站補充液態氫的動作,此舉無疑宣示了通用集團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

根據通用與SHELL汽油雙方所共同發表的相關資料顯示,這個加油站每補充一次液態氫燃料,總共可以加滿一百架次,並且預計將在短期之內於華盛頓特區設置4-6家液態氫加油站,而且目前包括美國郵局在內也將有更多輛的燃料電池車款在華盛頓特區內行駛,並且進行郵件投遞與運送的業務,在華盛頓初期液態氫加油站建構完成之後,這些燃料電池車輛,未來除了例行性的進廠保養之外,均將在這數家液態氫加油站進行能源補充,這也是繼通用集團上月宣佈與中國上海汽車集團,將就燃料電池動力方面進行合作,並且將正式在中國進行相關測試之後,另外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



 
 
1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