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TF200 HPD雙燃料動力上空跑車亮相!
AUTONET記者:敬璽(01/19/2004星期一)
誰說替代性燃料車輛就不能擁有優異的動態表現?想要為地球盡一份環保的關懷,同時還可以耍帥把妹?沒錯,由英國著名的革新燃料研究機構MIRA,與英國MG ROVER集團合作的結晶就快要量產了,在日前於英國舉辦的一場性能車展中,這輛稱為MG TF200 HPD的雙燃料概念跑車,就完全符合前面兩個夢想!

這家位於英國Midland的革新燃料研究機構MIRA,在當地不斷地從事汽車替代性燃料的研究,而與MG ROVER集團雙方長期合作的研究成果MG TF200 HPD,也終於在英國正式亮相,未來將朝向正式量產的方向邁進,而這輛以MG TF160為基礎的全新雙燃料能源車,藉由一具電動馬達,以及最新的雙動力能源整合裝置,車輛會根據行駛的狀態,自動分配車輛行駛時汽油與電能的比例分配:另外,這套系統也會在車輛減速、下坡與煞車時,將產生的能量轉換成電能儲存在電動馬達中,就這樣這輛MG TF的最大馬力便增加了40hp,達到200hp的水準,而且0-100km/h起步加速更由原本TF160的6.9秒提昇到6秒左右,而且MIRA還為TF200 HPD增列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對於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循跡性能,有明顯而具體的提昇,而且因此前後配重也達到50-50的完美標準,原本的手排變速系統也換上了CVT無段變速系統。


 
 
0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