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展小道消息 SSANGYONG台灣雙龍將引進柴油豪華休旅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19/2004星期一)
有著德國朋馳性能血統的SSANGYONG雙龍車系,在2004年台中車展推出包括搭載柴油引擎的Musso SUT等多款多功能車系;另外,以「王者風範」之勢在台熱銷的Rexton豪華休旅車,也以大膽華麗的姿態在台中車展與車迷們相見歡,讓眾多車迷見識一下「雙龍拱珠」的魅力。

代理雙龍車系的台灣雙龍興業公司總經理陳光煒表示,由於2004年起,台灣全面開放進口柴油小客車,這對擁有高效能德國朋馳柴油引擎的雙龍車系來說,將是一大利多。陳光煒進一步指出,新一代的柴油引擎具有「效能高、扭力高」的優勢,再加上「稅率低、油價低、維修低」,形成所謂的「兩高三低」,因此台灣雙龍在台中車展展示了兩部即將全新引進的柴油小貨卡,分別是Musso Sports以及Korando Van,這兩款車型都是在韓國引爆超人氣的多功能小貨卡(Pickup)。

兩部小貨卡都採用德國朋馳2874 c.c.的柴油引擎,而且在2250rpm時即可以達到25.5kgm的最大扭力。不過,在其他車商未進一步公佈其柴油車型與價格之前,台灣雙龍將Musso Sports 和Korando Van採取最高規格的「防間諜」偽裝保護,以防止其他車廠的情報搜集;不過,這樣的偽裝保護反而吸引了許多熱情的車迷,一般預料,這兩款柴油車型將是2004年台灣車壇最亮眼的兩顆星。

此外,為了突顯雙龍車系在越野以及底盤結構的優異特性,本次台中車展,台灣雙龍特別在現場打造「雙龍拱珠」式的展場設計,讓車迷可以見識Rexton Musso Korando的越野能力。這座特殊造型的展示結構,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豎立在展場中,讓車迷可以親眼見識雙龍車型的底盤鋼樑安全結構,也成為台中車展的一大賣點之一。

另外,過去曾經叱吒台灣高級豪華房車市場的雙龍Chairman系列,也是大會的焦點之一。相信許多車迷朋友都已經透過外電得知,雙龍的New Chairman在2003年底已經在韓國正式發表,但由於韓國總廠生產不及,台灣的車迷朋友無緣在台中車展親眼一睹New Chairman的風貌。不過,台灣雙龍還是在現場準備了精美的New Chairman書面資料,讓車迷朋友們先過一下乾癮。台灣雙龍總經理陳光煒指出,最快在第二季,包括柴油車款以及New Chairman就可以在台正式上市。

陳光煒指出,展望未來,台灣雙龍將以「汽油柴油 雙系併行」的方式,持續訴求雙龍車系豪華、冒險的產品特性,也希望能藉由2004台中車展作為年指度標性的展示,讓全台灣的車迷都可以更進一步了解雙龍車系的魅力。



 
 
0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