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E提醒您上路前汽車安檢DIY,多一分準備多一分保障
AUTONET記者:LFC(01/19/2004星期一)
農曆年節將近,又是國人出遊車潮最高峰的時候,為了讓愛車維持在假期中維持最佳狀態,iCARE提醒車主在假期開始前,最好能將愛車進廠請專人做一次徹底的檢修,同時在每次出發前也能自行做一次初步的汽車安檢,不但能降低車輛在長程旅途中發生拋錨的機率,也能避免因故障而導致的意外,破壞了年節返鄉出遊的歡樂氣氛。

iCARE行動汽車保修為了回饋廣大車主的支持與愛護,自即日起也將於大台北地區的各加油站進行巡迴的汽車安檢活動,為為車主進行免費的三分鐘免費愛車健診活動。檢查的內容包括:「五油三水」(註1)檢查與補充、輪胎檢測與填充、煞車系統檢查與車輛燈光系統檢測。iCARE希望能透過初步的汽車安檢活動,讓接受服務的用車人多一份安心保障,如果現場有發現任何汽車故障時,iCARE行動技師也能現場為車主解決問題,當然也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800-6666-888,預約行動保修車親自府上為您的愛車最完整的安檢及保養服務。

(註1):『 五油︰汽油、機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油、自動排檔油 (自排車)或離合器油 (手排車);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

此外,iCARE也提醒車主在出發前,記得先搜集好行車相關資訊,並且在每次上路前也要自己做一些初步的汽車安檢,相信小小的準備功夫必能讓您的旅途更順暢:
1. 搜集行車資訊
自2004年1月11日第二高國道全線通車,有許多駕駛人對於二高及替代道路相當陌生,往往在擁塞時必需臨時改道,又因不熟悉路況而有迷路或走錯路的狀況發生,更甚之有發生危險。

因此在上路前,駕駛人也可至以下各地(國道沿線各服務區、監理單位、警察廣播電台、郵局、台塑加油站、桃園地區的全鋒加油站以及全省便利商店)免費索取最新的公路路線地圖,以瞭解路況。另外,也可上網或於報上蒐集各項交通管制疏導措施及道路交通狀況,再配合地圖妥善規劃行程,才能以最快的時間到達目的地。

此外,在行駛途中,也要注意收聽廣播或利用手機直撥1968來瞭解路況報導,掌握即時道路交通狀況,才能彈性調整行駛路線。

2. 車輛安檢DIY
iCARE行動汽車保修也提供簡易的車輛安檢方式,車主在出門前可花點時間對自己的愛車最個徹底的撿查,不但可以減低故障發生、也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A.檢查副水箱中之冷卻水量
水位須在標線範圍,最好的水位是在最高標線附近,水量若不足,會發生引擎過熱,損及引擎主體,嚴重時則會發生拋錨。

B檢查引擎潤滑油
抽出油尺,查看機油量是否在規定範圍,同時觀察油質是否正常。 如果機油油面高出上限(H),則行駛中會冒黑煙;若機油油面低出下限(L),則引擎容易會被燒毀。

C.檢查煞車及離合器油量
旋轉油罐蓋,查看油量是否在其規定範圍內。 若煞車油(含油壓離合器用油)不足時,會影響其作用性能,嚴重時尚會發生失靈狀態。

D.檢查輪胎氣壓是否標準
以十元硬幣深入胎紋間,量測紋深,若深度低於0.2公分,應更換輪胎,以確保行駛安全。 另外如果鋼圈附近的輪胎已有裂痕,此時亦須更換輪胎。 (在十元硬幣上,頂端的“國”字距硬幣邊緣為0.15公分。 因此,若看到完整的“國”字,就必須更換輪胎)。

E.巡查汽車下方的地面上是否有水漬或油漬。
如有水漬,可能是水箱或水管破裂;如有油漬,可能是機油或燃料油外洩。此時應該立即檢查水漬或油漬造成之原因,並且進廠維修加以排除。

最後,iCARE再次提醒您,除了做好上述的行車準備之外,也要記好道路救援的服務電話,以便不時之需。其實,平時的自行安檢及定期保養並不費事,更不需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卻可防止臨時半路拋錨或日後送廠大修的麻煩,多一點準備才能少一份擔心,如此才是愛車使用的最佳方法。



 
 
0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