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國產小車計畫有譜?FORD原廠推出Fusion與Fiesta專用自排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LFC(01/19/2004星期一)
自從福特六和嘉年華車系停產之後,福特在台灣市場的小車,就以舊款Tierra重新包裝成為Activa應市,以中小型車的格局主打平價房車市場,不過長期來看,福特六和還是必須推出一款真正的小型車,以延續國產嘉年華車系的香火,儘管這幾年來均傳出福特六和將導入歐規Fiesta或是衍生休旅車款Fusion國產化的消息不斷,但是有個技術問題不解決,這個重大決定就難以進行……..。

對了,問題就出在變速系統的搭配上,儘管列為候選嘉年華傳人的Fietsa與Fusion已經在歐洲市場上市有一段時日,連南美的巴西福特都已經生產並在當地販售,但是無論是1.4或是1.6升引擎,全車系迄今均未提供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不過好消息來了!除了之前福特曾經發表一款Dura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之外,真正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Durashft Automatic終於發表,而且將提供1.6升(100hp)引擎加以搭配;也就是說,有了這具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無論是Fiesta還是Fusion 的國產化進程都將進行的更為順利!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俱全新的電腦控制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除了讓傳統自排的動力損耗降到最低之外,更提升的換檔品質的順暢程度,而且在性能表現方面也相當優異;舉例說明,搭載這具變速系統的Fusion與Fiesta,經過原廠測試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1.7秒即可達成,安全極速也有179km/h的水準;不過搭載這具來自現行Focus車系的1.6升16V引擎,對於Fiesta或是Fusion來說又增加了車輛的基礎成本,如果福特六和能夠與原廠協調,讓Durashft Automatic也可以搭配1.4升引擎,那無論是Fusion或是Fiesta國產之日將不遠矣!



 
 
0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