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加速電動化,下一代Evoque和Discovery Sport都將採用全新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8/2021星期二)
根據外媒Autocar所做的報導,LAMND ROVER下一代的Evoque和Discovery Sport將使用LAND ROVER目前正在開發的以EV為中心的全新EMA電動模組化平臺(Electrified Modular Architecture),此一平台不只可以容納高度電動化的動力系統,更可以容納一套先進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和雲端聯網系統。

坐新的EMA模組化平臺也有望解決JAGUAR LAND ROVER的品質問題,因為它具有更簡單的設計,而未來使用EMA平台的第一款新車將是下一代的Evoque,將於2024年推出,其次是第3代的Discopvery Sport,採用基於 EMA模組化平台的新車型都將在JAGUAR LAND ROVER位於Falewood工廠生產。

根據Autocar的報導,藉由新的EMA平台基礎,將能夠容納電力驅動的電動動力總成,再搭配汽油擎,用來為電力驅動系統提供增程女用,而在底板下方可容納一個大型的電池模組,用以供應純電動車所需電力。按JAGUAR LAND ROVER的估計,到了2030年,採用EMA平台的的新車型,將佔品牌全球銷量的一半。

此外,JAGUAR LAND ROVER也計畫在新世代的Defender車系中,再增加兩款新車型。雖然目前還沒有關於它們相關的官方細節說明,但根據報導。其中一個新車型將是純電動車,但兩者都不會使用現有Defender的D7x平臺。這可能意味著新世代的Defender也可以使用新的 EMA 平臺。

JAGUAR LAND ROVER計劃將其所有車型都可以交錯使用兩個以上的平臺:像是上述的EMA加上和模組化縱向架構(MLA平台)。MLA平台是第一個運用在量產車並且搶先上市的平台,像是它所支援的車型,有2022年式Ranger Rover和Range Rover Sport,而JAGUAR的全新世代電動化XJ也會使用MLA平臺,不過此一產品計畫在年初已被刪除。


 
 
05/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