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交通未來已不遠,彭博新能源分析預估2027年電動車將比傳統車款便宜
AUTONET記者:Ginny(05/18/2021星期二)
電動車價格變得平價、可被大眾都接受可說是電動化交通的關鍵里程碑之一,而近日彭博新能源(BloombergNEF)一項研究便指出,歐洲電動車價格變得更加平價、甚至能與傳統然油車款差不多的這種情況,預估可能在2027年就能夠實現。

報告指出,最早預計到2026年,電動大型車款像是SUV、跨界休旅等車型的價格,就有望比搭載燃油引擎的同類車款便宜,而像是掀背車等較為小型的電動汽車,則將在隨後一年開始與傳統的同類車款價格相等;照著這個進度,到了2030年,報告還預計就算沒有電動車購車等等相關補助,電動車實際成本甚至會低於傳統引擎驅動的汽車。

近年來各大車廠都在電動車生產方面進行大筆投資,隨著愈來愈多的收產線都專用來製造電動車,也將實現規模經濟、進一步降低電動車的價格;報告就指出,到2026年,無論是搭載燃油引擎或是電動系統,中型車輛的平均價格都將達到19,000歐元(約台幣65萬),隨後到了2030年,電動車平均價格則將降低到16,300歐元(約台幣56萬),但燃油車款平均價格卻會略微上漲至19,900歐元(約台幣68萬)。

至於目前,電動車價位約落在33,300歐元(約台幣133.5萬),與傳統然油車款平均價格的18,600歐元(約台幣63.4萬)相比高出很多;另外,報告之中還強調,上面的預測較為保守,畢竟像是投資銀行瑞銀集團(UBS)之前便預測,到2024年電動車成本將與傳統車款成本均等。

而電動車當中,就屬電池為電動車之中最昂貴的零組件之一,不過,進年來電動車電池價格正在迅速下降;致力在歐洲推廣環保運輸方式的非營利組織Transport & Environment研究便指出,預測未來十年之中,電池價格將下降58%,進而讓另一個交通電動化的關鍵里程碑盡早達成。


 
 
05/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