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年產量15萬輛,富士康與FISKER正式簽屬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8/2021星期二)
雖然比起TESLA來說,FISKER在電動車這條路上是走得比較坎坷,但就目前的狀況來看「似乎」是有比較上軌道了,因為品牌第一款量產車型Ocean SUV目前預計在2022年就會開始生產。而日前FISKER更是與積極切入全球電動車產業鏈的富士康簽屬合作協議,未來FISKER的新車將會交由富士康來生產製造。

根據協議內容,富士康將從2023年開始在美國為FISKER生產電動車,且預估年產量將會來到15萬輛,但FISKER執行長表示廠區將會坐落於何處目前尚未決定,現階段有四個州納入考量,而威斯康辛州為其中之一。而富士康負責生產的新車,除了是採用雙方共同設計的FP28平台之外,這款五人座的乘用車將進軍全球汽車市場,並且具備低於3萬美元的售價。

而在協議當中,雙方也將會針對所謂FISKER的「Project 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進行投資,並且共享計畫開發完成後的獲利,在美國之後,富士康未來還會在其他地區為FISKER製造電動車,並且以年產量25萬輛為目標。現任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我們擁有世界一流的供應鏈來支持Project PEAR,尤其是確保晶片組與半導體交貨的可靠度」。


 
 
05/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