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與VW策略合作更進一步,將以MEB平台推出更多FORD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5/18/2021星期二)
美系大廠FORD近日宣布正在考慮開發更多以VOLKSWAGEN旗下MEB平台打造的電動新車,雙方車廠在宣布合作關係的建立之後,將交由FORD為這兩個品牌開發商用電動車型,另外,FORD也指出已在測試一款同樣以MEB平台打造的SUV車型,且預估於2023年推出。

品牌歐洲分部總裁Stuart Rowley則表示期望看到雙方攜手合作開發更多車型,在車廠已與VW達成些許共識之下,在策略聯盟之中,雙方都將尋找互惠互利的合作機會,尤其是針對商用車領域、MEB平台及其他領域,都仍有很多發展機會。

另外,FORD也仍擁有自家研發的電動車平台,像是目前Mustang Mach-E所搭載的平台,也將成為最新純電F-150 Lightning車型的底盤;而Rowley也指出,對於車廠來說,與VW合作還可運用到VW在歐洲、尤其是在中型車領域的優勢。

Rowley指出,歐洲中型車市仍非常重要,而VW在歐洲這一領域的規模比FORD大上許多,因此,車廠將主要採用MEB平台是進行電動化,畢竟在電動化之時,還必須投入大量資金,而且車廠也並非汽車產業當中唯一採用策略結盟方式的品牌;至於這次的合作方面,未來除了運用MEB平台之外,車廠也期望自家研發全球陣容都能夠應用的純電動平台,並針對歐洲車市率先大規模電動化。


 
 
05/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