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改弦易轍,ASTON MARTIN未來將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8/2021星期二)
對於強調操駕享受的基本教義派車迷來說,近幾年搭載手排變速箱的跑車不斷在減少,如今就連本來曾宣稱要「成為最後一個提供手排變速箱的品牌」的ASTON MARTIN,在新任執行長Tobias Moers上任之後,近來更是直接對媒體證實,這個英國奢華跑車品牌未來將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

根據品牌執行長Tobias Moers表示,V8 Vantage AMR在明年的改款之後將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選擇,而在這之後的新車也相同。而這代表原本打算與FERRARI F8 Tributo一別苗頭的新一代Vanquish,其預計配置自手排變速箱的計畫也正是告吹。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Tobias Moers提到「人們已經意識到現代的跑車已經有很大的變化」。

當然,再多的理由,都比不上實際的數字來得有力,實際上選擇手排的買家數量不斷的在下降,而在高端消費者領域更是如此。這讓在商言商的汽車製造商很難再用「跑車買家需要手排變速箱來體驗極致的駕馭感受」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繼續推出手排車型,對於像ASTON MARTIN這樣深陷財務泥沼的品牌來說,能夠藉由捨棄手排變速箱來省下成本,何樂不為?


 
 
05/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