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電池供應現況,TESLA與中國億緯鋰能協議降低電池供應成本
AUTONET記者:Ginny(05/18/2021星期二)
近日報導指出美系電動大廠TESLA正在與中國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億緯鋰能(EVE Energy)進行協議,期望公司能提供品牌車款更便宜的電池;而知情人士也透露,億緯鋰能有意與TESLA進行合作,雙方可能將準備在未來六個月之內推出Model 3及Model Y的電池。

目前,億緯鋰能已供應中國電動新創小鵬汽車(Xpeng)電動車電池,且也已與BMW、DAIMLER等車廠簽下供應協議;公司主要生產的電池則是磷酸鐵鋰(LFP)電池,比起TESLA目前主要使用鎳或鈷為原料的電池成本便宜,只是對於車廠來說,電池成本的降低也代表了車款續航力將相對減少一些。

而TESLA執行長Elon Musk則表示,期望把標準續航力的電動車電池改用LFP電池的主要原因是對鎳原料供應有所擔憂,不過,知情人士指出,車廠這次與億緯鋰能的協議也有可能想針對目前電池供應商來做平衡,畢竟車廠目前主要都是由中國寧德時代以及韓國的LG Chem供應電池,並將這些電池用來提供中國工廠製造品牌電動車。

近年來,則有愈來愈多傳統大廠像是通用汽車(GM)、MERCEDES BENZ等進攻電動領域,TESLA將面臨著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同時,近日STELLANTIS又宣布將不再向TESLA購買碳排放額度,車廠這個主要的收入來源也勢必將減少。


 
 
05/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