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布局,TOYOTA於澳洲建設全新加氫中心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6/2021星期二)
雖然目前全球汽車產業在電動車的發展上,乃是以電池電動車為主流,即便某些歐洲大廠甚至表示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乃是電池技術落後者所提出的方案,但面對科技轉變極度迅速的現代社會,目前仍有許多大型汽車製造商致力於發展氫燃料電池技術,TOYOTA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TOYOTA在澳洲的維多利亞州建設了第一個商業級的加氫中心,其功能除了為氫燃料電池車加氫之外,還包括生產與儲存。而根據TOYOTA的表示,具有可持續性的氫燃料電池能源,將會為強調環境友善的環保車型提供能源方面,發會關鍵作用。而澳洲當地的氫能源產業代表團CSIRO也表示,這座加氫中心在正式啟用之後,將會為當地推動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有極大的幫助,並為澳洲交通運輸業的能源轉型做出巨大貢獻。

另一方面,這也是TOYOTA為旗下氫燃料電池電動車Mirai在澳洲市場開路,即便這款車在日本與美國已經上市七年,但在澳洲市場由於缺乏基礎設施的關係,其市場拓展性遭受極大的限制,而這座加氫中心啟用後,TOYOTA對當地消費者銷售Mirai十,將會更具有說服力。

而這座由太陽能運作的設施,每天能夠出產80公斤的氫,並在中、高壓的環境下儲存,同時能夠提供給當地所有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