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廠再度出手,FV Frangivento將以Sorpasso再戰超跑之林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6/2021星期二)
在號稱超跑之鄉的義大利,自然擁有許多全球高知名度的超跑品牌,相較之下總部位於都靈的FV Frangivento就顯得沒沒無聞許多,不過這個小型獨立超跑不但曾在2017年就已經推出過Asfanè這款純電動超跑,如今還要推出他們的第二款作品─Sorpasso,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

相對於前作Asfanè率先採用純電動動力,Sorpasso反倒是搭載傳動燃油引擎,以一具自然進氣V10引擎為基礎衍生出Stradale與GTXX兩款車型,其中自然進氣版本的Stradale將具備610hp的最大馬力,而GTXX則屬於增壓版本,最大馬力輸出提升到850hp,並且僅需2.9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則是來到345km/h,同時兩款車型都將搭載全輪驅動系統。

外觀設計仍是FV Frangivento Sorpasso的一大賣點,早在先前的Asfanè,就呈現出相當前衛的設計手法,如今Sorpasso也承襲了這樣的設計特色,在車身各處融合了許多銳角與曲線的設計。其他相當令人矚目的包括LED頭燈組、大型格柵以及寬大的進氣口設計,而車尾則是配置一組LED燈條,並且具備相當明顯的排氣孔與大型擴散器設定。

雖然車室內部的鋪陳仍沒有相關消息,但可以確定的是將會結合皮革與Alcantara麂皮,另外還會導入自家開發的Avatar Driving Assistant智慧駕駛助理,這款由Sistemevo所開發的AI技術,使其能夠與駕駛進行自然的對話。雖然沒有公布價格,但FV Frangivento表示已經有部分車迷與蒐藏家已經訂車,預計今年7月底前就會收到他們的愛車。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