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復甦趨勢強勁,DAIMLER宣布加速電動化腳步
AUTONET記者:Ginny(04/06/2021星期二)
目前全球仍籠罩在晶片短缺的困境當中,不過,德系車廠DAIMLER仍在上周表示,2021年的復甦趨勢將能讓車廠加速電動化,雖然並未透露陣容電動化的速度與相關時間表,但車廠還是指出,2021年的收入預計將比受到疫情打擊的2020年好很多。

與同為德系車廠的競爭對手BMW或是VOLKSWAGEN一樣,DAIMLER指出,2020年下半年受益中國對於豪華車款的需求提高,有助銷售從今年上半年的停產當中恢復;不過,晶片短缺也讓汽車產業在例如管理油耗、緊急煞車等功能當中必要的晶片供應呈現短缺,代表著車廠若想要保持產量其實是有困難的。

DAIMLER在2019年表示,預計到2030年,插電式油電或純電車款將佔品牌所有汽車銷量的50%以上,而執行長Ola Kallenius也表示期望加快電動化腳步;至於尚未提供時間表的原因,車廠表示電動化的速度還將需要視許多因素決定,像是電動充電基礎設施的普及化等等方面。

同時,執行長Kallenius指出,車廠將優先針對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兩家工廠下圖爾凱姆(Unterturkheim)及柏林Marienfelde工廠進行改造,並對工廠的員工進行培訓,讓生產現能夠同時打造電動車及內燃車款的零組件。

而在整個汽車產業當中,隨著歐洲與中國等地逐漸收緊碳排目標,車廠正在競相適應;像是BMW本月就預計到2030年,至少會有50%的品牌銷量將為零碳車型,而VOLVO也表示過將在2030年之前完全實現電動化陣容一目標,FORD則是在二月份宣布歐洲陣容將全面電動化。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