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發表全新插電式氫燃料複合動力廂型車,加氣如同柴油車、續航力達402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6/2021星期二)
雖然大家還不是很習慣FCA和PEUGEOT合併之後的STELLANTIS集團,但是這個義大利和法國兩大汽車集團合資的新公司,正積極展開新能源車的布局。本周推出全新插電式氫燃料複合動力廂型車(hydrogen plug-in hybrid van),這台輕型商用車在2022年初,供應給集團下的雪鐵龍( CITROEN)、 標緻(PEUGEOT)和歐寶(OPEL)三個品牌共用。

STELLANTIS的零碳排放輕型商用車系列(LVS) ,追加一款全新插電式氫燃料複合動力廂型車,未來歐洲消費者可從雪鐵龍、標緻和歐寶三個品牌的經銷通路購買。這台全新的中型廂型車,採用和雪鐵龍Dispatch、標緻Expert和歐寶Vivaro三純電動車車款相同的平台架構,它以700bar壓力縮壓的4.4公斤液態氫儲存在置物區底板下方,而座椅下方可額外存放10.5kWh容量的電池,燃料電池系統和電動馬達等其餘部件,則是安裝在引擎室內。

由於這種套裝解決方案,讓氫燃料電也池車(Fuel Cell)具有和內燃機車款相同的有效載荷和載貨量(分別高達1100公斤和6100升),它同時擁有250哩的最大續航里程(約 402公里),並且可以在三分鐘內補充氫氣,加氣時間和柴油車加油時間相當。電池模組採用11kW 的速度充電,大約一小時內即可充飽電,採純電力行駛,最大續航里程為48公里。

STELLANTIS插電式氫燃料複合動力廂型車最大馬力136hp,最大扭力26.55公斤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15秒可完成,極速130公里/小時,具有一噸的拖曳能力。Stellantis宣稱,之所以推出氫燃料動力車款,是依據客戶需求結果,該公司進行的客戶需求分析研究顯示,純電動廂型車的續航力無滿足某些客戶的需求。

儘管有83% 的客戶每天行駛里程低於200公里,有44%的客戶每天的行駛里程從未超過 298公里,但有相當一部分客戶需要更多續航里程和更快的能源補充時間。Stellantis表示,儘管氫燃料電池車的發表,計劃在2021年底,不過氫燃料仍面臨四大挑戰。包括這台氫氣能否採用綠色能源生產,還有氫氣加氣站網絡的布建,以及氫燃料電池系統整合到車子的底盤平台結構,最後是成本的問題。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