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為行銷手段?VOLKSWAGEN指正北美市場將不改名VOLTSWAGEN
AUTONET記者:Ginny(04/06/2021星期二)
德系大廠VOLKSWAGEN周二才發表聲明指出,在美國名稱將改為VOLTSWAGEN,不過,知情人士近日透露,VW這次的新聞僅為行銷手段,未來將不會更名;而這樣的方式,主要是為了提升人們對於品牌電動計畫的關注度;只是,這次的假公告卻引起國外媒體像是路透社、美聯社、華爾街日報、CNBC等的廣泛報導,甚至外媒也指出車廠計畫五月開始就會更名。

車廠方面,則由內部人士指出車廠這則新聞稿是在3月29日意外洩露的,隨後雖然被撤下,不過,VW又在愚人節前一天發出相關報導,甚至新聞稿當中也加入了美國分部執行長Scott Keogh的引言;雖然有些車廠會開個愚人節玩笑,但通常會在愚人節當天發出一篇明顯用來搞笑的新聞稿,而這次車廠的做法卻令許多媒體誤以為車廠真的要改名了,因此也遭到不少人的批評。

車廠發言人則在最近的聲明中指出,美國市場的品牌名稱未來將不會更動,一開始主要是想要在愚人節這一天宣布這一消息,同時強調ID.4純電SUV車型的推出、代表著車廠致力電動化的計畫。

而品牌會出此招的原因,則部分是因為在美國的電動化方面並沒有得到像對手TESLA、GM等品牌的消費者關注;至於VOLKSWAGEN在電動化方面的目標,則是於2025年之前在電動化與數位化領域投資160億歐元(約台幣5348億),並規劃到2025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能夠達到100萬輛。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