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北美自駕重卡領域,VOLVO與自駕新創Aurora宣布合作進行研發
AUTONET記者:Ginny(04/06/2021星期二)
VOLVO近日宣布將與美國自駕新創公司Aurora合作,共同為北美市場開發全自動駕駛的半拖掛式卡車,且這項合作協議將持續多年,並且會將卡車主要部署在運輸頻繁的固定路線上面。

Aurora則是由Google、TESLA、Uber等公司的前高層共同創立,像是Chris Urmson便協助開創Google的自動駕駛汽車專案;而針對這次的合作,VOLVO自駕部門總監Nils Jaeger表示,要打造出可於高速公路進行全自動駕駛的產品,需要與客戶、技術合作夥伴等各方緊密合作,以開發出必需功能,這樣的合作也同時強調出車廠「運輸即服務」的目標,也能加快車廠在北美提供的商業服務。

此次的合作,將把Aurora Driver技術像是自動駕駛軟體、電腦、感應器等整合至VOLVO卡車當中,而Aurora最近也才剛收購了UBER的自動駕駛部門,並與美國知名中型和重型卡車製造商Paccar建立合作,若算上這次與VOLVO的最新合作,Aurora現在已與美國總共銷售近50%的重車公司建立合作。

另外,Aurora方面還表示,將同部與Paccar及VOLVO進行合作,Aurora發言人表示,作為Paccar第一個自動駕駛技術合作夥伴,將致力研發出第一輛不需人員駕駛的全自動駕駛重車,並先投放至市場、廣泛部署。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