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和美規還是有差!日本SUBARU發布2022年式日規BRZ 並與TOYOTA GR 86同台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6/2021星期二)
繼去年11月SUBARU北美全新2022年式BRZ全球首發之後,SUBARU今日上午,和TOYOTA在日本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推出日本規格的BRZ,以及雙生車TOYOTA全新的GR 86。雖然先前我們已看過全新世代的BRZ,SUBARU此次官網還是釋出日規BRZ相當豐富的官方照和官方影片,就視覺上,美規和日規的BRZ並沒有秒大差異,但在動力上仍有不同。=

日規BRZ的動力系統是由一具自然進氣的 2.4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所構成,和美規的BRZ是相同的,但日規的BRZ的動力輸出就是多了那麼一點點,最大馬力多了4hp,來到232hp,扭力仍為250牛頓米,一如雙生的TOYOTA 86一樣,也是匹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六速自排變速箱。

SUBARU並沒有公布日規BRZ的官方性能數據,不過TOYOTA方面已公布全新GR 86的時速 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3秒即可完成,因此 預計2022年式BRZ也會有相同的動力輸出值。

而比對官方照,日規BRZ的造型和美規的BRZ完全相同,並沒有太大變動,美規BRZ將在年底前上市,而日規版本將自今年秋天開始銷售。而BRZ 和TOYOTA的 86 之間其實造型也差異不大,僅只有前保桿和日行燈等,甚至兩者的內裝也幾乎完全相同。

買家在座艙內可以找到一個全新設計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中控也以駕駛者導向,中控面板偏向駕駛者和儀表,並緊貼著全數位化儀表。行李空間似乎比較寬敞,按SUBARU所說,後座座椅折疊傾倒之後,可帶一組高爾大球具或是一台登山自行車。

在方向盤後方則是一系列的安全輔助科技,包括附行人偵測的緊煞車輔助系統,還有盲點警告、ACC定速巡旅砊控制系統等主動式緊急煞車制動系統,這些相關的安全配備將在今年內稍晚發表上市時會逐一公布說明。


 
 
04/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