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充滿電,VOLKSWAGEN I.D Pikes Peak一展快速電
AUTONET記者:丹丹(06/22/2018星期五)
為了穩固在純電市場上的地位,VOLKSWAGEN在本次的派克峰爬坡賽可說是注入了技術精華,尤其是本次參賽的I.D Pikes Peak更展現出了車廠在電池技術上的突破,根據此前車廠所釋出的數據,該車由於採用了兩具90kW的充電裝置,因此僅需20分鐘的時間便能讓車輛重回賽場,繼續騁馳於派克峰上。


相信有在關注相關賽事的讀者們會知道,電動車方面主辦單位僅提供車輛20分鐘的時間充電,因此,對於車廠而言,如何在效率以及充電穩定性上取得平衡也成為獲勝的關鍵之一。而這也造就了該車特殊的分離式架構,如此一般除了能有像降低電池發熱量外,也能分攤電池發電功率,進而提升充電效率。而為有效降低電池溫度,該車同時有採用氣冷式結構幫助電池控制發電溫度。

值得一提的是,賽場上並無提供能充電的設備,因此整場賽事對於車輛的續航力表現也成為了考驗。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塑造出企業環保的形象,車隊也以甘油作為傳統柴油的替代物。至於未來用於I.D Pikes Peak是否也會用於市售車款,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6/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