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讓他飛?GM計畫獨立旗下自駕子公司
AUTONET記者:丹丹(06/22/2018星期五)
隨著各家車廠自駕科技的成熟,在市場布局方面也得以擁有更為靈活的策略,根據近日外電報導,GM集團為了有效發揮旗下自駕子公司GM Cruise Holding的最大效益,目前正協商是否要讓該公司正式獨立,雖然獨立與否尚未定論,不過這項決定也顯現出了車廠未來的策略規劃。


談到GM與該公司的關係,最早是於2016年透過收購的方式獲得了新成立的Cruise Automation,這也加速了後來GM集團在自動駕駛的研發速度。也因此,GM Cruise Holding的動向也將對GM的自駕布局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根據目前的動向,日本知名的軟銀計畫投入22.5億美元的資金於GM Cruise Holding,而對於GM集團而言,這也將對未來自駕車輛的生產有著相當正面的影響。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於2017年美國車輛管理局的評比中也被評為優等,這也外界對於該公司的發展更具信心。

而在系統發展部分,GM Cruise Holding也於去年正式在矽谷提供員工自動駕駛乘載的服務,從中展現出目前系統的成熟發展,至於未來該公司是否能順利獨立,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6/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