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功能安全高規格+3缸超節能動力,福特改款EcoSport帶著高CP值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5/2018星期五)
今年是跨界休旅之年,市場精銳盡出,福特(FORD)進口跨界休旅EcoSport也來搶市,新年式小改款,為吸引首購族,業者更祭出漂亮的售價,搭載全新3缸動力的1.0升小排氣量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的EcoSport 125,建議售價79.9萬,業者號稱是台灣車市唯一售價80萬以下的渦輪增壓動力的進口休旅,另有搭配原有1.5升自然進氣動力的入門都會型,售價69.9萬。

福特六和市場營銷副總經理張景弼表示,為了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加入FORD車主行列,EcoSPort車型簡化為兩個車型,同時售價上也刻意壓低。為年輕買家能體驗全新3缸動力的魅力,EcoSport 125壓低售價,配備和互聯網功給足了,車價特別壓到80萬以內。EcoSport是在福特海外生產基地印度製造,今年首次回銷到美國因為美國市場的高規格需求,改款的EcoSport除了外型小針美容,整個配備和安全規格則因為美國市場而向上大幅躍升,在台灣仍維持親民化售價,因此相較於許多他牌同級車,它的CP值相當高的。

FORD EcoSport此次改款,大亮點就是導入全新的 EcoSport EcoBoost 125旗艦型,它搭載的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此一動力連續6年得到國際引擎大獎,並搭配全新六速自排變速箱,998c.c.的排氣量,具備125ps的最大馬力125ps,最大扭力並在17.33公斤米/1,500rpm,平均油耗即可達到17.33公斤米扭力峰值,並有相當出色的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14.6公里,998c.c的小排氣量,在台灣還有超低的燃料與牌照稅的優點。

另外,1.5L都會時尚型搭載全新輕量化、高效1.5升 Ti-VCT自然進氣雙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到123ps;三缸輕量化鋁合金缸體具備輕量化優勢,同時亦降低摩擦力,透過缸徑與衝程比優化,並拉升低轉速域扭力輸出表現,最大扭力 在轉速1,500轉時可輸出近9成。排氣歧管整合於缸體的結構設計提升引擎效率,油耗表現為一公升跑14.1公里。

改款的EcoSport車頭車尾都做了幅度不小的改變,有動感的引擎蓋,配上更有張力的盾型水箱護罩,搭配全新設計魚眼式頭燈設計、LED日行燈,使它的車頭視覺上有橫向拉寬的效果,另有全新設計的車尾,有更簡約線條呈現更簡潔俐落的視覺感。

EcoSport內裝變動幅度更大,有更流利的線條、同時優化空間運用,並配上更細緻的內裝鋪陳呈現整體質感。車內以高質感軟質皮紋前面板、歐風皮質包覆排檔頭,以及鍍鉻細節設計,呈現個性化的風格。全新座椅加寬坐墊,並採用柔韌皮革包覆,提升乘坐舒適性。

EcoSport不變的是它的休閒機能,全車有25個收納設計,從瓶裝飲料到太陽眼鏡各種生活隨身個性配件,都有最佳的收納位置。後座行李箱的傾倒平整化設計,最大可承載1,178L容量,而且底板可依置物需求調整高低,外開式的尾門,置物相當方便,不過在都會區就得小心,這樣尾門大開,可能有時很容易碰撞,而它的相當沈重,要費一點氣力開關,但這也證明它的鈑件之厚實,尾部的剛性和防撞會好過許多競爭車款。

除了豐富齊全的配備,此次EcoSport的娛樂通訊和互聯網功能則是採高規格配配置,新增的EcoSport EcoBoost 125旗艦型導入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另有懸浮式8吋LCD彩色液晶觸控螢幕提供觸控操作,同時也支援聲控功能,駕馭便利性不言可喻,另外全車系也搭配最高7具環艙臨場感揚聲器,使娛樂價值倍增。

EcoSport在主被動安全部分,也明顯優於許多同級車,它的車體A柱、B柱皆採用航太級超高強度硼鋼,全車系標配6具(最高7具)安全氣囊,並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及同級唯一的電子式後座兒童安全鎖。

EcoBoost 125旗艦型車款更搭載眾多智能科技,包含最高8顆 (前4後4) 停車輔助雷達,搭配倒車顯影輔助系統。此外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電子式恆溫空調、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以及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也是該車型標配。全車系主動安全部分配備包括: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此外,EcoSport此次改款也在靜肅性上有斤提升,採用一系列的工程創新,應用可降低噪音傳遞的高強度車身結構,以及量身打造的引擎降噪支架,提升車輛靜肅性。此外,經過重新設計的外後視鏡,造型更為動感流暢並降低風切噪音。特殊D柱氣流分流設計,可減少車尾氣流波動,降低空氣阻力和風噪。全新前保桿造型、車側後輪拱導流設計,使流經車底的氣流更為順暢,進一步提升整車空氣力學表現。


 
 
06/1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