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10億美元!TOYOTA與網約車公司Grab深化合作
AUTONET記者:丹丹(06/15/2018星期五)
隨著市場對於車輛使用習慣的改變,網約車等相關叫車服務也正蓬勃發展,並且擴展其業務範圍以獲得更大的商業利益。近日TOYOTA便對外宣布,將會額外投入高達10億美元的資金於新加坡網路召車公司Grab,並以此作為深化東南亞市場的跳台。

談到雙方的合作關係,去年八月TOYOTA便與Grab共同提出了道路資料收集以及網路行車紀錄器的計畫,值得一提的是,藉由行車紀錄器所獲得的路況資料,同時也對於TOYOTA在車聯網技術尚將達到實質上的幫助,並且有望為未來的自動駕駛科技產生一定的助力。

至於未來的合作計畫,雙方將會針對網路服務平台部分進行更新,其中包括未來公共移動服務的業務,並同時針對過去Grab所負責的網路付款業務以及食物配送等平台進行強化,讓消費者得以更便利地使用系統,而這也有助於未來雙方業務量的增加。而對於TOYOTA而言,這也將是能獲得更多有助於強化車聯網系統所需資訊量的最佳機會。

而作為新加坡最大的車輛網路服務公司,Grab目前已有超過660萬名的註冊司機以及使用者,並且逐漸展現出對於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相信在雙方逐漸深化合作關係後,將能增加雙方於東南亞區域的市場發展。


 
 
06/1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