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與VDL合作發表全新CF純電卡車與新款蓄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5/2018星期五)
儘管重卡領域,已經有像是E-FUSO或eCanter這些強調高續航里程的純電商業車已經量產或準備量產,但競爭對手之間的較勁還是方興未艾,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PACCAR集團旗下的荷蘭重卡品牌DAF,日前也宣布與VDL合作研發的全新純電重卡!


DAF總裁Preston Feight表示,該公司長久以來也一直在致力於新能源重卡計畫,而除了已經在歐洲等地上路營運之混合動力卡車以外,同時也強調低噪音的競爭優勢,不過這對於PACCAR集團顯然還不夠,日前發表這款全新純電重卡,就宣示其進軍純電商業車領域的決心。

在此同時,DAF也宣布同VDL進行戰略合作,主要是為了量產CF純電卡車做好準備,而日前發表的這款純電重卡,其動力系統就由VDL負責,搭載最大功率為201kW的電動馬達與170kWh的蓄電池,峰值扭力則為203.9kgm。

儘管比起E-FUSO所採用的鋰電池來說容量相對較小,但PACCAR集團表示,這款總重40噸的商業車在純電模式下依舊可行駛100km的距離,而對於都會區運輸與配送來說已經足夠,另外DAF與VDL雙方還宣布將推出30分鐘快充技術,且僅需1.5小時就可以達到滿電狀態。



 
 
06/1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